cook 對於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這番說話到底有幾人可親身體驗? 今次想講一個在太子有三十多年老字號的餅家,花園街相信香港人也是無人不識的地方,在那條街路每天人流非常之多,當經過此餅家都忍不住要買幾款心頭好來吃,自然想寫一篇有關餅店風水的文章。 cook2 當寫這篇前先看看餅店老闆有關的事跡,在網路上知道餅家老闆從四十外每天由六點做到晚上十點,這份精神就如我父母輩中努力生活,上一輩的人往往比現代的人付出更多,這正是人活九十九仍要好學努力不斷的榜樣,每次吃下這店每樣的餅都感受到餅店內師傅們付出的努力和背後多年的功夫,這正正是受歡迎的原因,而成功往往必須具備三樣事,一是天時,二是地利,三是人和,天時就是當時的環境,環境就是趨勢。二是地利,如不知地方吉凶,也不知如何取用,往往有實力而敗的人就是因此。三是人和,如不懂珍惜人,不懂用人和不懂和人相處,最後也會成為失敗的因素,古往今來大可借鑑。 cook3 對於學習風水其實也是一樣,往往需要十年以上的火喉,每經一處一地都把羅盤放在身上,好奇此間店為何生意這麼好,這間為何又不成,這種好奇就令我們進步的原因,希望用風水為人帶來好處。 cook4 風水格局: 說回這店,花園街的坐向是坐東向西及坐西向東兩個方位,而餅店是1962年起建完成,為中元氣運,七層樓高的房子,店子長形,收東西兩氣,山向為坐庚向甲兼的方位。 這個山向有趣之處是向首得八白之旺氣,以這向首大都會因令星在向而失敗,而店子生意興隆,由此可知風水有訣可知,而必須口口相傳,這也是我們相傳風水的方法,而這店子有一個問題就是生產及製作的位置在西面方位,西面是三七交戰,眾金剋木,往往令員工及師傅們有關節痛症及肝膽的毛病,而且男女不合,易生爭執,往往意見不一。但用的其所是焗爐在此方位置,因三碧是非生火而成餅店生產的吉位。 現時收銀及重點都在店前方,實是用對了,因店子的吉方全在門口位置,因此把員工收銀都設在此,這正正付合風水的用法,在地利來說,這店是用對了位置及方位,今年甲午年其病星在東而來,女員工要多留意身體問題,店內的人也會常生病,要多休息,在門內位置掛上金色胡蘆化病氣最為好處,香港雖然說不上是很大的地方,但因水來南北,往往是呎寸之土是黃金之地,只要有台下十年功, 天時,地利和人和三者,才是經商及成功的良藥。

By Editor

Leave a Reply

error

Enjoy this blog? Please spread the word :)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