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午年 乙亥月 辛卯日 甲午時2014年11月16 日
DSC_0117

今天到了加連威老道看一幢商業寫字樓,這幢寫字樓落成在1998年戊寅,到了現場參看四周環境是看風水的第一步,當然在出發前必定好方位位置及參看環境可有山、水、馬路及影響樓房的問題。

DSC_0117b

參看環境四周:
當到了尖沙咀時慢慢步行細看,這是看樓房的位置,八方高低,這些也必要參看,
到了現場看見寫字樓的東面方位,剛動土建成新樓房,這幢新樓房比起寫字樓稍高幾層,幸好不是四周最高,如是這樣就會直接影響原本寫字樓的風水,心中暗自量度,這情況總比起仍在興動時好,原因東面方位不可興工動土。

DSC_0117c

量度坐向:
午時就到了此宅地,再量度此是何山何向,剛好量度時太陽到了寫字樓的大門,量下是壬山丙向,即是坐北向南。對於中國傳統總喜歡南北方向,可是這不是一定好的。不過這幢寫字樓確有好處,原因其運氣仍是不錯,現時大旺人丁,看寫字樓必須看此,人有人運,屋有屋運,如衰敗的宅不可住,七運房子壬山丙向雖然不是最好的,總算是中上有餘,做生意是可以的。

財位旺氣的使用:
環境及坐向清楚了就可以找一些高處參看遠方,看可有遠水及高樓在何方,看看是否合用,如合用就加分,不合就扣分,當清楚了再上寫字樓各個單位,這寫字樓一層分別有三個單位,分別為A, B, C, 這三個單位各有好處,如C 單位有助於名氣,名氣對於生意是必須的,因有名才有利,但當進入這個 C 單位看見其財位位置用了作一內室,這內室是用作為客人美容用的,本無不可,可是這老闆就是外借了給朋友使用,朋友生意蒸蒸日上,對於這是不太對,因作此室鎖了財氣的流通,給他人使用,反傷了自身財氣,因此必須打通此室,不宜封閉,這是風水上氣的交流,吉氣必須流通。

保留顧客人丁的方法:
其室內還有些問題是此寫字樓的顧客不能長久,對於經商的人除了有生財的技巧也必須保留人客的數量,這對於風水來說是不下於財的重要性。再看此寫字樓丁星人客位置,難免有失,為他們以形補氣,在人丁的地置放下一幅清翠的山景圖,以石春補其土氣,以助客人長久,這也是以形取氣的方法。

以上是簡略說風水應關注的事,時間也不早了,有空再談。

By Editor

Leave a Reply

error

Enjoy this blog? Please spread the word :)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