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雜談

術數研究-紫微斗數話中州

回想八十 年代初,本人初習易學及斗數,在書店裡很少術數書籍,而術數書多是出自台灣;香港此類書籍鳳毛麟角。到八十年代中,中州一派開始萌芽,在一九八五年中亭老出了一本王亭之談斗數﹙星際出版有限公司)出版,首開香港斗數書之先河,那本書錯字特多,差不多夾兩三版便發覺有錯字,但內容確實不錯,亭老寫文章真有一手,不失為一本有條理之斗數書。到八六年中又出了一套紫微斗數講義,是陸斌兆編著王亭之補註之書…
斗數最重『定時』,是王亭之在﹙王亭之談斗數)初版書中第四十三頁,首開斗數定時之法,是以洛陽中州時間為標準,在其他地方出生的人,便要折算為中州時間計算。

以上定時之法,是對嗎?

大家都知道,算命首重定時,若時辰錯了,那便是不同的命了﹗
我們應知道中國術數,源出一流,為何八字算命術沒有此舉要用中州時間呢?莫非紫微斗數特異?我可以向大家說一聲,八字和斗數所用的時辰是同一的。並不是亭老所說要用中州時來起命的。
在地上出生的人,那一刻便感應世間之氣,太陽在你頭上中天之時,便是中天之氣,即午時之氣,莫非在地球另方出世時值半夜,也要定其為午時出世。那真是不合大自然感應之理。
古時定時之法,是以太陽中天至最高點,即日影最短之時為中午,前一小時到後一小時為午時,即上午十一時至下午一時為午時,以此為當地的定時法則,那便是真太陽時間和現今所用手錶的平太陽時間是不同的,這點學命理者一定首要知道的,別無他法。
再看中州一派定時之問題。我們也不用說他的得與失了,因為首重定時確命之法也攪不通,不用繼後之算命法門了。
陸續有來﹗

20131212_017b45128ab53a6fa5d0fkx51ZbaztzF

王老習中州派術數的經過

在一九八六年間八月初,由博益出版集團的「火花叢書」系列出版了三本一套的書。書名是「紫微斗數講義」,傳是「世傳欽天監秘笈」,分為(一)安星法(二)星曜性質上(三)星曜性質下,這三本書的作者是這樣寫的,作者:陸斌兆編著 王亭之補註。
其實陸斌兆這套講義,七十年代中是以油印本共三冊,在九龍奶路臣街的四友書店放在門前,寫明:賤購出售,每套三元。可笑的是,這套講義經王亭之補註後便成為「世傳欽天監秘笈」,王老先生的寫作技巧真的神能,經他一點一吹,這套書的價值可真大大提高!﹣﹣﹣﹣﹣﹣﹣王老習中州派術數的經過在博益﹣﹣斗數四書(四)﹣1995年4月版。
文中謂,1972年在台灣遇上惠老後拜師,學了兩年。
在文章中此年1972年,他給惠老算了命,當天和他吃飯,但王因要回港未能到約,在下午五時,航空公司來電,班機取消了,因為颱風襲港,懸卦九號風球,當天不能乘機回香港。因此事令到王老拜師惠老。(查證天文台記錄,1972年並無九號或十號風球懸卦)

香港天文台警告及信號資料庫

但在坊間所說,在一九八三年之前,中州派的王老先生根本不知紫微斗數為何物,也未曾聽聞有這一派別,而他本人也用自己的名字在報章中發表文章攻擊斗數。內裡賣什麼葫蘆?賣什麼藥呢?
中秋一派最毒的便是要把生時調回中州時間,這樣的算命學理,正宗是無根之學。
定時也弄不清,全套命理之學在這裡露出了破綻,大家細心想想,時為太陽!

怎樣定時

定時之法即太陽每天在天上最高點之時為中天時間。
由此分出!
我們現今所用的是平太陽時,即在每一時區中任何地方也是相同時間,
那麼頭尾之時間便有差不多一小時了。

【香港風水十八區】
(撰文:黃渙博老師)

本網為最新最緊貼時事之玄學風水網
文章:版權所有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如引文請加此連結一起引用。
如對問命、家宅或商業風水,可 Whatsapp 我們:6689 8016
斷章轉載或未加本網網址而轉載,本站保留法律追究權

By Editor

Leave a Reply

error

Enjoy this blog? Please spread the word :)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