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宅氣運內外實用篇

 

人之居所,全因承受地氣(外氣)為主,在陽宅中是以水向為主。何謂水向?就是房子以外週遭八方的水,如水池、河流、小溪及汪洋的大海。而向就是方向了。

當然承接地氣(外氣)也同時需要收納天的氣運(無形可見),而地氣(外氣)都是有形可見到的,例如在香港半島承接北面的水方,而我在南方(香港半島)實地為陰收北面之水地(維多利亞港)為陽,相反九龍半島承接南方的水方(維多利亞港),這就是收地氣水局,雖然皆為同一條河港,全因位置之不同,收的地氣也會不同,這道理非常簡單直接,一看就容易明白。

收納天氣是無形的,天氣不是指內氣,內氣是指住宅內已規劃的屋形,在住宅內氣中是不用理會宅形的大小都能收納天地的氣運,天的氣運行徑是看不到的,所以河圖為天氣運行的行徑指標,根據河圖的數據從而得知方位的旺衰。

而住宅單位中最重要的一點是否分房口,這如一幢多層住宅劃分了不同單位,收納了不同的內氣,因此才有A單位興旺而B單位衰落,這樣就好像古時東西廂房一樣,如左方常為大房居住,二房則在右方,雖同一宅內雖有一樣方向的氣運,而因所在的位置不同,所納天地的氣(外氣及內氣)也會不同,道理就是陽宅中是不理會住宅的大小,一分房口,所納之氣就有所不同,吉凶也隨此而有所改動。

而氣的運行是能用肉眼所見到的,有時候我們在家中太陽照射入屋,灰塵中微細的漂動,這就是氣運在流動了,如氣不流動,灰塵就不會四處漂浮,因此風水的確是存在生活當中,而住宅風水除了收納外在八方的地氣(地的形勢),同時對於天運流行的氣也用在其中,所謂的天運就是大家所說的旺衰的氣,也就是指不同的時間,如太陽在午時是最熱在酉時就降溫,這就是一天的氣運,如午時下午12點在游泳中身體不會感到寒冷,太陽下山的酉時游水就會感到寒冷了,就如午時是代表旺氣,酉時是代表衰氣,我們就取旺時而用,這說法可能有點抽象,而使用的方法就是這五個字 – 『方位的運用』,當知道午時是旺氣我們就取南方而用,相反酉時是衰氣,就不會使用這個西方位置了,這大慨是風水收納天氣運行的理論。

本網為最新最緊貼時事之玄學風水網
文章:www.masterwong.hk版權所有© 2014 黃渙博玄學網 All Rights Reserved,
如引文請加此連結www.masterwong.hk一起引用。
斷章轉載或未加本網網址而轉載,本站保持法律追究的權利。

By Editor

Leave a Reply

error

Enjoy this blog? Please spread the word :)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