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大鴻說些子-2

蔣大鴻在都天寶照經中為此文加註的重點是說出道家的 “竅” ,用這 “竅” 來比喻風水之真正的陰陽。道家丹學玄關一竅是一種修煉時出現的象,是一種玄妙氣光體的現象。是在修煉之時入定後體內上下交媾而產生一種氣光之現象,這種現象正和真風水巒理合用交媾之真風水是相同的。

週回好即是穴場四獸齊備,所謂左青龍、右白虎、前朱雀、後玄武之好風水地,就算你找到真龍穴的,用不合時也是浪費好地,葬者後人也會招致不福而禍立現。所謂 “那些子” 三字就是用得合時合法,當時當令之旺氣用於城門之內,全局便能生旺,章仲山真言盡吐,清清楚楚,後人還亂加注釋,標其立異,就是因為真訣不在手,不懂理氣之運用。
蔣氏在註文中,已說出週回不好亦好,這裡不是巒頭不好之意,是說出來龍不是正來,四獸不齊備也能使用穴場,只要巒理相配,用時得法,也能發福!
所謂 “識得五行顛倒顛” 是指不同山向時運,是有不同之真陰真陽去配合穴場之數理的。現今之風水學理只用呆板之死法,甚麼山向必要甚麼巒頭,不理時運,這是假道學!

都天寶照經是水龍之法,時師不懂,他們用此法去用在山龍之上,蔣氏直言,誤將山龍來脈牽合平洋理氣,執定板格,陰陽反成差錯。但世人不知,遺害至深!很多人學風水,愈學愈低,無緣份接觸真風水,自身由不求真,人云亦云,學了多年風水,也停留在門外,寸步不移!入山先尋水口,也不懂,學理根基全無,不知零正為何?三合風水佬本色,不問元運。

所謂那些子在蔣氏的文章注解中清清楚楚地講述了,又章仲山也再三交待怕後人不明,那些子是用在生方之城門一訣,真是天機已盡,為後學不明!不學無術之徒又借用了蔣氏的地理辨正之文加其注疏,創立另一派六十四卦之偽風水,其心可測,還用上 那些子 之偽名堂,標奇立異!

我再辨的因由,是要給各位細心想想,這套六十四卦易經之學用在風水上是問題多多,其根之淺薄,實後學要明三元地理真學之道,走入正軌也!

【黃渙博玄學網-香港風水十八區】
(撰文:黃渙博老師)

本網為最新最緊貼時事之玄學風水網
文章:www.masterwong.hk 版權所有 © 2014 黃渙博玄學網 All Rights Reserved,
如引文請加此連結 www.masterwong.hk 一起引用。
如對問命、家宅或商業風水,可 Whatsapp 我們:6689 8016
或填寫表格聯絡

斷章轉載或未加本網網址而轉載,本站保留法律追究權

續⋯⋯

By Editor

Leave a Reply

error

Enjoy this blog? Please spread the word :)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