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蟻影響風水(風水古文口訣)

白蟻這種東西有的是犯【風吹】和【山高】阻隔也能生之,白蟻之習性其

【正月】睡而不動,

【二月】潜而未起,

【三月】起而上頂,

【四月】落下生子,

【五月】 長翅飛走,

【六月】老者先滅,

【七月】小蟲又起,

【八月】降作巢底,

【九月】瞿寒居土,

【十月】藏伏停止。

如後天東北(艮)方,先天西北(艮)位,易云【艮爲山】 宜山高遠來蔗障,如有缺陷則風來生蟻。亦有【坤巽】方鬥陡高逼樸者,仍屬【艮風】也,先天【巽】在西南,後天【巽】在東南,【巽】爲風水去則風來。先後天 【艮】方鬥高近身反逼者,主生蟻,‘山風蠱’一鬥吃盡柱,二鬥吃大梁,三鬥蝕脊棟,四鬥滿室收,五鬥番覆下地,偏行東方毀不尋根,此陽宅納氣之區則如此斷 蟻可也。

下元七運(石佳樓)因蟻惹禍
風水重於此三物風水氣三種,而天地之中萬物之生皆八卦相盪而成吉凶之象,無論陰宅或是陽宅皆有蛇虫鼠蟻之生,亦有水侵寒骨之禍,可知因風因水因氣之不合,因此禍福而相關,就如以下之例,因家中老伯在睡床之中被蟻咬之,可知不是一兩隻蟻,而是一堆蟻群在此戶之宅,尤其誇張是在家中睡床,因此老伯用火趕蟻,火災一發不可收拾,以此例教世人明白風水氣之不合也可應驗此象,如不知此學者正好參看圖文。

web1

此地點為於葵涌邨石佳樓,此地2000年入伙,下元七運之宅,在以上之圖可看到八方,東北、東、東南及南為山,此地在山丘之中,不以平原看之,宅建山丘之中辨八方之風,此為陽宅之機山谷之宅,以風爲主,其餘皆次之。因其風摩空而下,障之者萬尋。
而古來看蟻之訣如下: 後天八卦之中東北艮方,而先天艮位西北,此為先天後天之【艮爲山】 此艮方即東北宜山高遠來蔗障,如有缺陷則風來生蟻。亦有【坤巽】方鬥陡高逼樸者,仍屬【艮風】也,先天【巽】在西南,後天【巽】在東南,【巽】爲風水去則風來。先後天 【艮】方鬥高近身反逼者,主生蟻。

此訣用在此可謂正當合時,如細看之東北方為高山,何以反生蟻乎? 讀者宜細心觀察,而文中驗之有應,因先天之巽即風也,如雷風(震巽)相薄一樣,風入艮生蟻之象也,此八卦先後天之交錯,皆因不當元之故,文中以不活之理,驗之皆不能有準,需要明八卦之象,且有眼光獨到才可參悟,而此訣之用可用在此時也不能放在四海一樣,因山丘辨風為第一,而平洋看水,此分別很大,有空再以平洋一例為比較,很多時候歷來書籍皆有言之鑿鑿為玄空之道,可是生一法而不分地之形勢所用,偽學實是無謂,盲目判斷往往不知真機所在,此那明師和名師時師之分別。

而八卦交錯昆蟲白蟻水侵也是有訣在,且二十四山皆有風水氣之應驗訣,非挨星大卦之用矣,此那一代之相傳在此先不再細談,有緣者自有機會得之。

【黃渙博玄學網-香港風水十八區】

本網為最新最緊貼時事之玄學風水網
文章:www.masterwong.hk 版權所有 © 2014 黃渙博玄學網 All Rights Reserved,
如引文請加此連結 www.masterwong.hk 一起引用。
如對問命、家宅或商業風水,可 Whatsapp 我們:6689 8016
或填寫表格聯絡

斷章轉載或未加本網網址而轉載,本站保留法律追究權利。

By Editor

Leave a Reply

error

Enjoy this blog? Please spread the word :)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