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仲山之臨穴指南一例

施宅

施宅小洪橋四運酉山卯向屋後低田,兑水遠來不見,從乾坎至艮轉甲卯乙横過至巽巳方橋下消去。
宅中有池!
大發丁財,入泮一人,寡居三四。

沈氏玄空學中之文

施姓祖墓
酉山卯向
四運扦

此地墳後低田,兌方遠水從兌至乾坎艮震至巽巳橋下消出,墳前有池,甲卯方有水放光。
仲山曰:此地山顛水倒,主不吉。因龍為旺龍,又中宮坐山均合十,故發財丁。惟寡婦代不能免,五七運好,六運平,水出巽主發秀。

臨穴指南重點!

1) 由陽宅轉變為陰宅
2) 兌水遠方不見
3) 水從乾出
4) 艮方水轉
5) 甲卯乙水横過
6) 宅中有池

可以和大家說,沈氏玄空學之宅案實不可信,文中多處改動,實令原文之重點面目全非,對學習章仲山挨星之學,大大不利!

從臨穴指南文中,可以知道此乃乾巽一局及此是平洋田龍,風水上要用水龍作法。由於沈氏不懂水龍之法,所以在文中註解時,必然錯誤亂解。章氏只說大發丁財,入泮一人,寡居三四。並無說山顛水倒,主不吉之詞。

水龍作法,前高空廣,坐後為低。此局正合水龍之作法。在中元運中,必收乾及巽方之水為中元大發之局。此局乃一水單纏。

平洋龍法,坐後低田,又水星坐後必然合局,又怎會山顛水倒呢!沈氏強把自己不懂風水的用詞加在章仲山的按語中,實為可恥!

艮方水轉。水轉之處及三叉水口乃看水龍之重點。艮方水轉為水星五之位,五運可保富貴。

巽方水消出,此為六運零神方,正合中元之局。

現只說一些給大家知道。日後有機會再詳論。

黃渙博玄學網-香港風水十八區
撰文:黃渙博老師

本網為最新最緊貼時事之玄學風水網
文章:www.masterwong.hk 版權所有 © 2020 黃渙博玄學網 All Rights Reserved,
如引文請加此連結 www.masterwong.hk 一起引用。
如對問命、家宅或商業風水,可 Whatsapp 我們:6689 8016
或填寫表格聯絡

斷章轉載或未加本網網址而轉載,本站保留法律追究權利。

By Editor

error

Enjoy this blog? Please spread the word :)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