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氏玄空學辨惑-9

我可以給大家說一聲,看《沈氏玄空學》一定要小心,它的文章有七乘以上都和章仲山的風水學理有所出入!我只指出章仲山原本的風水理論給大家有心者研究,不要學了一背子後,還在五里霧中游走。所以黃渙博辨此 “沈氏玄空學” 是有其必要了。

下圖為 “沈氏玄空學” 陰宅篇的許姓祖墓

觀陰陽二宅篇中,以此篇為最小文字,無論序穴之文及斷驗的解釋也只有廿九字,可稱惜字如金。沈氏用了一百六十多字解釋;王氏用了一百九十多字解釋。他們也可說各盡其力地給大家觀摩他們的風水修行了。而另一白氏風水作家在其注釋《沈氏玄空學》中也是強解;而最近又有一本研究心得的書也極之詳盡地解釋此例,還把文章放置最後,作為重點文章。
大家也辛苦了!

原文
穴情序文為:
此地平洋,午龍入首,左低田,右河浜,前大湖。
仲山曰:
敗丁敗財,因向上湖水受煞也!

首先看看穴情先
此地平洋,午龍入首,左低田,右河浜,前大湖。

此為平洋龍,在其諸篇文章中,章仲山只有在此篇清楚說明是平洋龍。即是要用水龍之法來定穴情及佈局了,現今懂水龍作法者,在香港而言。真是!假的真不了!我可以給大家說,沈氏不懂;則先不懂;白氏不懂...其理如何?

在《沈氏玄空學》中,此圖已畫錯了。所謂一盲引眾盲,見圖便當真,不加思索!
左低田,右河浜!!!並不是左後方低田,右後方河浜。圖錯得這般明顯,歷代百年無人指出,可謂哀矣!

上圖才是左低田,右河浜

以上各位大師拿張錯的圖來解風水,個個都是抄張錯圖亂解,可真悲哀!只懂向住雙九,說甚麼火多過旺!那麼逢雙星到向都是金多,水多,木多嗎?

其實問題很簡單,就是水龍作法與山龍不同!時師不懂也!以上向首見水,若在山龍便無問題。
何謂午龍入首呢?時師不懂水龍之龍!龍即平地上之開口處,所謂氣空也,沒有水界也!氣空在何方,那方便是那運旺也。如坤空,即二運旺也。一局最好只有一卦空,多則雜,不專也。此局坐丁,但龍從午來,若龍從午丁來還可!

平洋以水為龍,水之行走不同形狀,便產生不同位置的峯...

大湖,大江,大河即幹,有如高山行龍,脈息未平,難於下穴;水龍以支水盡結之處為穴,這個水龍初班的知識,時師未曉。不要把山龍之作法用在水龍上,肯定搵鬼攞命,死於非命。請問各位有沒有人,將陰宅葬於高山大龍行走之脈上為穴呢?

更嚴重的是,水龍也是以後來脈為基本作法。請問諸君,有沒有人把碑向來脈之山安放呢?

其實本人已將其重點說出了,相信有智慧者已明白本人之意了。

簡單來說,改為坐癸向丁,還可一用!所以章仲山宗師只說一句向上湖水受煞也!此局立向錯誤,財丁必敗,無用多費筆墨了!

所以水龍一卷從來秘!

相關文章:
沈氏玄空學辨惑-1
沈氏玄空學辨惑-2
沈氏玄空學辨惑-3
沈氏玄空學辨惑-4
沈氏玄空學辨惑-5
沈氏玄空學辨惑-6
沈氏玄空學辨惑-7
沈氏玄空學辨惑-8
沈氏玄空學辨惑-10

(撰文:黃渙博老師)

本網為最新最緊貼時事之玄學風水網
文章:版權所有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如引文請加此連結一起引用。
如對問命、家宅或商業風水,可 Whatsapp 我們:6689 8016
或填寫表格聯絡
斷章轉載或未加本網網址而轉載,本站保留法律追究權利。

By Editor

error

Enjoy this blog? Please spread the word :)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