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氏玄空學辨惑-6

此 “沈氏玄空學辨惑” 專題是揭《沈氏玄空學》不足之處,甚或此書之偽訣。大多數的人都是人云亦云,也沒有時間去分辨那些是真那些是假的。因現今所謂風水導師或師父都大張 “玄空飛星” 為主,其風水學理也只停留在此關,沒有絲毫長進,或也沒有能力長進,有應此等學理影響至深,今人多受其誤或害,所以黃渙博辨此 “沈氏玄空學” 是有其必要了。

今天在看亭老舊書「風水平談」,書末有一篇標題為〔蔣大鴻與沈竹礽〕,文章內有很多不清不楚,所以令我不吐不快。其實十篇中都有七八篇關於風水學理之文都有問題。

回説此文章;
1)他説:據沈氏玄空學書中姜垚記載,蔣大鴻因他要回家鄉養老,所以徙弟送他三千兩白銀,他便將玄空中的替星法,寫成歌訣,傳給徒弟了。

其實原文是在「沈氏玄空學」末卷中之 “從師隨筆” 第七段寫的:
戊辰年,杜陵夫子又遊越。余又詢之,師曰:「兼則用坤壬乙訣,不兼下卦可也。」。餘始恍然!自後余從事《奧語》,開山有斧矣。惟《奧語》僅言十二山,且非字字可以起星,其他十二山總未能得其口訣。時,我師將葬親於餘姚,無資購地,餘以二千金報之,使者歸。授餘以〔子癸並甲申〕口訣二十九句。乃知[子癸甲申貪,卯乙未坤壬巨,辰戌乾亥巽巳武,酉辛丑艮丙破,午丁寅庚弼。〕。來書諄諄告誡,謂:「此秘中之秘,惟子可以知之,慎勿洩漏一二也。」。余得此訣後乃註奧語。

從師隨筆原文可按此連結

上文寫是二千金,而不是三千白銀。但不知當時是用甚麼作為單位了。蔣公也不是回鄉養老,而是用錢購地葬親!亭老寫文章,好多時是靠估,隨心便寫,所以看他的文章也要小心!

從 “從師隨筆” 此文中,有很多人詆毀蔣公,但現今之人只懂現今之生活,而不知蔣是修道之人,從不志在金錢,也不從金錢出發想東西,無錢購地是好平常之事,徒弟幫他付錢買地,平常不過!現今的出家人,也由平民百姓供養,平常不過。

亭老的「玄空三訣」,即安星、排龍、收山出煞訣中,只有第一個尚可説是風水訣法,其二則不是三元地理正學。據他所説他那些昂貴的風水書籍是用來幚助出版彿學書籍的。但本人卻有一問題是解不通的?假若佛教書籍是建基於一些風水有問題的訣法上,而有人用這些訣法做風水,而收得不良效果,甚至招來生命危險,那麽!這些彿教書籍又是什麼「業」呢?

還有本人看了 “從師隨筆” 全文後,發覺文中很多疑點,因文中很多是提及飛星的運用,看來不像三元地理風水之作法,這套挨星之用法!在青囊奧語中,我們可以看到姜垚注解之文,並不是說飛星之兼星的。他說的是玄空大卦五行即是挨星五行。

在〈天玉經〉內傳上,【江東一卦從來吉,八神四箇一,江西一卦排龍位,八神四箇二,南北八神共一卦,端的應無差。】
蔣註:天玉內傳,即青囊奧語,挨星五行,玄空大卦之理。

本人黃渙博可清楚告訴大家,整篇〈天玉經〉也是講解挨星之用法,即玄空大卦之作法。何來說飛星之兼星訣呢!現今的人不看〈地理辨正〉,只看沈氏之書,便認為懂玄空大卦之正理,實離三元地理正學遠了。

現從蔣公門人于鴻儀的一篇文章以比對青囊奧語首幾句之文。
〈青囊奧語〉首幾句為:
坤壬乙,巨門從頭出;艮丙辛,位位是破軍;
巽辰亥,盡是武曲位;甲癸申,貪狼一路行。
左為陽,子癸至亥壬;右為陰,午丁至巳丙。
雌與雄,交會合元空;雄與雌,元空卦內推。
我們再看下文于鴻儀的一篇文章:
巽坤離向巽坤離,山水龍神個個齊;
乾震坎中乾震坎,一家骨月一家宜;
卦分兑艮添三合,兩個東兮兩個西;
此是玄空真妙訣,毋容濫授洩天機。

以上是于鴻儀之文乃玄空之秘訣,當中即是使用坤壬乙一訣的作法,即巨門從頭出。
此訣乃甲癸申、子未卯、坤壬乙也;這是由出脈至龍之行走剝換及後入穴,皆在巽坤離中;及至水之來去、城門也在巽坤離中,不出此卦。這等作法甚秘,現今學風水之朋友,不看來龍認星,不懂來龍收入穴之法,只懂將飛星,飛來飛去,不理巒頭。平洋陽宅最要緊之法為四吉四凶水,即上下元之運用,奈何!今人只看飛星,第一步定大局之法也不理會,甚麼雙星到向便是七星打劫局,實不是風水之正道。

如有問題可按下表格連結,詢問。請不要忘記加讚!

沈氏玄空學辨惑-1
沈氏玄空學辨惑-2
沈氏玄空學辨惑-3
沈氏玄空學辨惑-4
沈氏玄空學辨惑-5
沈氏玄空學辨惑-7
沈氏玄空學辨惑-8
沈氏玄空學辨惑-9

(撰文:黃渙博老師)

本網為最新最緊貼時事之玄學風水網
文章:版權所有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如引文請加此連結一起引用。
如對問命、家宅或商業風水,可 Whatsapp 我們:6689 8016

斷章轉載或未加本網網址而轉載,本站保留法律追究權利。

By Editor

error

Enjoy this blog? Please spread the word :)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