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氏玄空學辨惑-8

重說一片:此 “沈氏玄空學辨惑” 專題是揭《沈氏玄空學》不足之處,甚或此書之偽訣。有應此等學理影響至深,今人多受其誤或害,所以黃渙博辨此 “沈氏玄空學” 是有其必要了。

從現今多人使用的飛星法,是在穴場內所可見的巒理相配風水裁剪之法,至於在穴場看不見的山龍後幾節龍,又怎樣看呢?以這套風水技法,是不在其使用中的。王氏一派,那套排龍訣偽之又偽!時師不懂天心尋十道之法,便創作出一套十字排龍妙法,可惜也是風水新作!穴場中的來龍,有可見及不見的,現今學風水者,看書不用心,不用腦細思,人云亦云。又有時師把“天心十道”用作巒頭,所謂“耳山”,即左右兩方之砂要略高,這種生硬巒頭死法,用之無效,一定要巒理相配,方為上法。

有師傅說在墓碑位置看周圍的巒頭,便能清楚穴情,這顯然不懂觀龍之法,在碑後方來龍,那又不能看得見了。除非後方來龍高壓,否則也要離開十數尺或更遠的距離方能看見後方之來龍,這便是常識!莫非看後方來龍便要離開墓碑,看其他山巒又不用,這等矛盾之方法,肯定錯漏百出!

山龍之法必須從後看龍三節,也要朝來之水屈曲而消出城門,方能上下兩元得已興旺,否則氣脈短淺,過運消亡,葬之發不長久,所謂葬著旺龍當代發也。時師不懂挨星正訣,所謂北斗七星去打劫,即巽坤離向巽坤離,山水龍神個個齊也!

在「沈氏玄空學」末卷中之 “從師隨筆” 中:
乙酉春,先生為商姓葬一地,用艮山坤向,余等私議,以為上山下水,且犯他害,不知何故用此失時之山向?竊問師,師微笑,但言:「日後君輩看其如何,可也。」。未數年,商姓丁財貴三者皆備。
是年冬,又為王姓扦一地,亦用此山向,而王姓家道亦日見興盛。餘再三問之,師但笑而不答,未知此何術也?

以上用飛星得出上山下水之局,用之應發禍!又為何會是佳局呢?

時師未有人感提出過來討論,因未得訣也!

此乃坤壬乙之大局,二運艮山坤向也。

此局要巒頭與理氣完全配合方能用之,否則便會發禍。坐後山龍挨星要得壬乙,巽方來龍,前方右白虎砂外又要見一山,此山之龍要從後脈而來,所謂巽山巽向也,即天心十道也!此乃上山下水之特別局法,時師未曾話也。此乃山龍上元六十年,二黑管令正旺之法,不可一卦走洩。不論天心正運之訣,就連飛星也相配合,方見其功。上元用山龍生旺,下元用水龍相配,方得全美之作。

以上之作法,從未見有文章發表,今為學風水之友,見此文為有緣,但未得挨星訣者,不可亂作使用,否則禍患立見,以作提醒!

沈氏玄空學辨惑-1
沈氏玄空學辨惑-2
沈氏玄空學辨惑-3
沈氏玄空學辨惑-4
沈氏玄空學辨惑-5
沈氏玄空學辨惑-6
沈氏玄空學辨惑-7
沈氏玄空學辨惑-9

(撰文:黃渙博老師)

本網為最新最緊貼時事之玄學風水網
文章:版權所有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如引文請加此連結一起引用。
如對問命、家宅或商業風水,可 Whatsapp 我們:6689 8016
或填寫表格聯絡

斷章轉載或未加本網網址而轉載,本站保留法律追究權利。

By Editor

error

Enjoy this blog? Please spread the word :)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