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卦風水

hang seng 01

恆生銀行1965年大擠提風水探討

1965年銀行危機:恒生控股權易手
事緣在1月23日,明德銀號發出的約值700萬港元的美元支票遭拒付。消息傳出後,許多存戶紛紛擁至提取現金,由於銀號一時間無法支付數額龐大的提款,最後1月27日,香港政府正式接管明德銀號。其後,擠提蔓延至其他華資銀行,如廣東信託銀行、恒生銀行、廣安銀行、道亨銀行、永隆銀行等等。經香港上海滙豐銀行及渣打銀行聲明對香港的華資銀行作出無限量支持,加上港府採取多項措施,至2月10日,風波暫告平息。但事件並未就此完結。直到3月,仍有部分報紙刊登了一些沒有根據、中傷本地銀行的流言,恒生是其中之一。期間,大客戶悄悄地取消帳戶;至4月初,擠提再次爆發,恒生銀行更是首當其衝。

最先出事的是香港仔分行。當時大批客戶湧至提取存款,身為總經理的何添勸告不要急於提款。個別二、三十萬港元的大客戶如警司韓森,要求何添簽名擔保才停止提款。在總行,提款的人潮更伸延至皇后像廣場的香港會所。滙豐再次表明支持恒生銀行,並委派職員駐守恒生總行大堂,以證明有足夠的現金供應,一疊疊的鈔票遍佈大堂的各個角落。但是,情況並未有改善的跡象。4月5日,恒生銀行一日之內失去了8,000萬港元存款,佔銀行存款總額的六分之一,至4月上旬共失去了2億港元。
(內容部分自Wikipedia)

風水研究
恒生銀行興建於六十年代初期,1962年聖誕節,新總行大廈恒生大廈落成啟用,樓高22層,是當時香港最高的建築物。三年後恒生銀行便易手給匯豐銀行,可為大起大落!傳聞恒生銀行興建之初,本是大門開在干諾道中,也是開斜門為向北之大門,但因當時之風水師身在台灣未能來港指點風水布局,而當時銀行之付責人誤把大門之設計開在德輔道中,更把雙電梯設為一上一落,原設計為雙電梯皆向上,而中間人行樓梯為給人下樓之用。
恒生銀行為辰山戌向五運樓(坐東南向西北),五運樓即(1944-1964)年,在三元地理玄空風水學上,分上下十年之用,此為下十年之辰山(坐東南),在風水學上是大利財丁的。本來這座大廈是風水極佳的,但可惜天意弄人。

風水好也要時運好
由於六十年代初,香港正經濟急速向上,中環一帶有大型填海工程及各處樓宇大興土木,所以恒生銀行也興建新廈總行,你興建時人家也興建。
在1965年為乙巳年,太歲在巳方(東南方),天干在乙方(東方),風水飛星之數為八入中宮,五黃到西南方,七星飛至東南方坐山,九星飛至向首。此廈為旺山旺向之局。
新廈總行風水本是佳局,奈何,天不做美,到處動土!大家都有聽聞,風水上不可太歲頭上動土,動之發禍,是年太歲在巳方即東南方,此時此地正是聯邦大廈在恒生銀行緊貼之處興建地基工程中,看圖清楚可見;風水上最忌坐山動土,動之發禍甚速,流年七星飛至,七為破軍星為賊星,掠奪錢財之災星,此局坐山向星也是七星,這是伏吟之象,其禍更凶。向首一星災福病,是年九星火星飛至,火燒乾金,主對男主人不利,即老闆不利。由於大廈坐山動土,禍不單行,是年三煞也飛至巳方,情況更烈。西曆4月上旬為廿四節氣之清明,陰曆三月為庚辰月,在4月12日匯豐銀行答允以5,100萬元收購恒生51%股權(其後增持至62.14%至今)。消息傳出後,風潮也告平息。12日為丙申日。辰月,辰也正是恒生銀行大廈之坐山,申為金融之象此日在丙為病,此真應數。
風水格局雖好,也要周圍環境時空配合,奈何!

【黃渙博玄學網-香港風水十八區】
(撰文:黃渙博老師)

本網為最新最緊貼時事之玄學風水網
文章:www.masterwong.hk 版權所有 © 2015 黃渙博玄學網 All Rights Reserved,
如引文請加此連結 www.masterwong.hk 一起引用。
如對問命、家宅或商業風水,可 Whatsapp 我們:6689 8016
或填寫表格聯絡

斷章轉載或未加本網網址而轉載,本站保留法律追究權

By Editor

Leave a Reply

error

Enjoy this blog? Please spread the word :)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