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地理系列之《三元地理辨惑》05

五問曰:世以龍向水三合為理氣,其法何如?

曰:理氣云者,天心之正運,其氣循環往來,以三元為始終者也。彼三合,是 一定之死格局,如某龍來,某水去立某向,以乘龍消水,合得生旺墓庫,主富主貴。雖前數十百年,遇此等地,也是如此用法,後數十百年,遇此等地,也如是用法,而其間吉凶,大相懸殊,或一樣之地,前為人用而發,後為人用而敗。或一山之上前為人用而吉,後為人用而凶,如此等類,不勝枚舉,吾故謂之死榕局,蓋另有三元之真理氣,操其權耳。

黃渙博按:
“理氣“ 即風水上的天心正運,何為天心正運?
天心正運內裡包括方向、洛書、先後天交媾(六十四卦,不是現今之六十四卦易經風水)、太極(老陰、老陽、少陰、少陽)。
這是先天查氣用於穴中,後天看形用於象外;
河圖辨陰陽之交媾,洛書察甲運之興衰。
這是時空與地上及人的天地人三才之真風水,不明這天心正運,即不知理氣的運用,不知風水為何物!

三合這套偽風水,不問時空,執定死法,那沒有根基而用八字理論生硬套入風水的假風水,實害人之物,請君細思!
這套理論不問時空,卻不知不同時空立宅安墳,所得的好壞是大相逕庭的,不勝枚舉,此假道學現今還有人執信,實未有去驗證之徒所謂!又不懂三元旺氣的運用!

【黃渙博玄學網-香港風水十八區】
(撰文:黃渙博老師)

本網為最新最緊貼時事之玄學風水網
文章:www.masterwong.hk 版權所有 © 2015 黃渙博玄學網 All Rights Reserved,
如引文請加此連結 www.masterwong.hk 一起引用。
如對問命、家宅或商業風水,可 Whatsapp 我們:6689 8016
或填寫表格聯絡

斷章轉載或未加本網網址而轉載,本站保留法律追究權

 

By Editor

Leave a Reply

error

Enjoy this blog? Please spread the word :)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