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神正位裝發水入零堂

最近在網上看了一段風水師傅所發表的文章。

全文如下:
零堂得水則財運亨通:風水中把當運方位稱為正神(以“正”代表旺,而正神對宮地失運衰位為零神,以“空”代表衰)。如果零神(失運衰方)為房屋、大廈地明堂(即大門入口前方地開闊位置),簡稱“零堂”。

風水學以水法論財論富,認為“零”堂最宜見水,稱之為“零堂得水”。通俗講法是,房屋、大廈大門入口如向著失運地衰方,最宜向著湖、海、河、溪、游泳池、噴水池等,正合“正神正位裝,撥水入零堂”地旺財風水局,主居家財運亨通。

上文所說的正神零神乃學習風水基礎的知識,相信曾學習風水者都有學習過。這位師傅所說的文章看似正確,但其實未入門檻,何出此言?當然在下文會解釋清楚!首先說的是它()括號內的注解。(以“正”代表旺,而正神對宮地失運衰位為零神,以“空”代表衰)。這段文字出錯的是(以“空”代表衰)。其實空有好有不好,要看是正神方或是零神方。其實這些風水專有名詞不可亂用,就這位師傅而言,就把正神零神用到胡亂不清,令後學者走入五里霧中!

首先風水是要分清楚用途,山龍有山龍的用法,平原有平原之用法,在水道河流之平地稱為水龍法,不同地理有不同作法。但現今學風水者不明此基本風水常識,所謂:山上龍神不下水,水裡龍神不上山也。【地理辨正】一書中,多是寫水龍之作法,但時師卻把文章當山龍之法解釋,弄至後學不明,其正理愈遠了。

那讓我深入淺出解釋一點給大家明白吧!正神乃當元旺氣,零神乃當元之衰氣或稱煞氣。當零神方有水,衰氣便給水所界斷,即止煞也,衰氣便不能到宅,而旺氣也停留在水前,宅體便能收吉氣也,所謂零神水便是此意也!

前文已說山龍與水龍不同作法。山龍以坐後收正神方之氣為用,水龍以坐後零神方為用,兩者剛剛相反。所因為何?山龍收坐後山之龍;水龍收坐後水之龍,因平地不用看山龍,以水為龍。所以平地城市的大廈以坐後收零神水為最佳之法,因大廈的向是要收正神氣的。

相信很多學了多年風水的朋友也不懂此風水基本原則!出錯的原因,當然就是教授風水給你的師傅問題了!今天有看此文者,算是有緣!

標題兩句為蔣大鴻所注【地理辨正】中之天玉經內傳上之兩句。文中完整所屬的一段是:「陰陽二字看零正,坐向須知病,若遇正神正位裝,發水入零堂,零堂正向須知好,認取來山腦,水上排龍點位裝,積粟萬餘倉。」以上之文為水龍之作法,今人錯誤理解此文者,目下皆是!

山龍與水龍是不同作法,山主炎上,水主潤下,陰陽不同也。時師不懂,它們大多把山龍作法用在水龍之處,即做錯風水也。本來此話題不慾說出,即蔣公之言,忍口心藏舌也。但眼見這些所謂大師,言不由衷,害人害己,連這些入門風水基本功也不甚了了。後學虛渡光陰,為人做錯風水,作業也不自知!所以本人定要撥亂反正。

回說這幾句風水經文。陰陽二字看零正,即山與水的陰陽不同,使用零神及正神時,是要看清楚的。坐向須知病,即山龍與水龍的坐向,在使用零正之法是有不同的,用得不當便有病了。若遇正神正位裝,發水入零堂,所謂正神正位裝,即是要將向首定為正神方,而後方水路則在零神方也,這便是發水入零堂;時師把字弄錯,誤將堂字解作明堂;其實水龍分為三堂,即上堂、中堂及下堂;上堂即後方近穴處之水,中堂在前方較遠處之水,下堂即遠方第二層水,此為水龍之三堂也。水有遠有近,近水者二十步以內為近。以上作法本不傳揚,但目下時師,亂作風水,心惡痛絕,不可不辨。零堂正向須知好,認取來山腦,當安好宅向在正神方及零神在坐後,便能盡收吉氣;而水務必在後,所謂來山腦,不是說山,是說後方也。水上排龍點位裝,積粟萬餘倉,水龍之法,是要清楚安放零神及正神之方位,若能正確安放,則能發富也。

以上之文望後學者能分析條理,風水才有進步。金針已盡!

黃渙博玄學網-香港風水十八區
撰文:黃渙博老師

本網為最新最緊貼時事之玄學風水網
文章:www.masterwong.hk 版權所有 © 2018 黃渙博玄學網 All Rights Reserved,
如引文請加此連結 www.masterwong.hk 一起引用。
如對問命、家宅或商業風水,可 Whatsapp 我們:6689 8016
或填寫表格聯絡

斷章轉載或未加本網網址而轉載,本站保留法律追究權利。

By Editor

error

Enjoy this blog? Please spread the word :)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