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電視大戰TVB

Print

tvb_city_1

tvb-02-01

【黃渙博玄學網-香港風水十八區】
(撰文:黃渙博老師)

首先先談TVB電視城,坐落將軍澳填海區,而電視城主要是西北方及南方見水。在三元地理玄空風水學理裡,2004至2024年為八運之時段,主要是西南方、北方、東南及北方見水為大利財源的格局。而電視城見水之方皆不在上列所提到之位置見水,而本來最佳之西南方卻給佛堂州所阻,此山之高度大約在80米左右,比電視城主樓還高,所以最利財之水TVB便得不到了。

又東北方為山,此山由飛鵝山行脈經葵坳山再經鷓鴣山,行經清水灣郊野公園之釣魚翁340米之山,脈從東北而下。電視城之東方為山,山上也有長期動土工程,由於此方在風水學上是主理人丁之方位,所以種體員工的健康有不良之影響。此TVB電視城主要是利丁的格局,人材數量多也。又此方之山上有長期動土工程,人材變遷也大,對高層員工也不利;又此方為堆田區,乃污穢物之地,人的質素便大有問題。

大局已定,只可從門路之氣引入樓宇內,方能保其財源。電視城大樓之向為(癸),即向北偏東,向首為十字路口,在風水來說,此為女仕易生是非爭鬥之局。兩方左右45度也是路之交界處,即風水上之(寅亥)兩位,由於主路是從環保大道行車路而來,而此處也是當運之方,所以也能進財源,但大局不好,只能收路氣之財,不算全美之格局。西方(庚)位,即西面之第二閘口,只利文書,當中也有問題,此文不詳說。

總體而言,此TVB電視城,八運(2004-2024內)尚可,到九運便是敗局。

tvb-03-01
香港電視網絡有限公司的前身為城市電訊,於1992年5月19日,並於美國納斯達克證券交易所及香港證券交易所上市,現簡稱香港電視。香港電視位於葵涌健康街18號恆亞中心13樓,此大廈座落於一小山之上,風水上是七運之局(1984-2004年),此廈為倒騎龍之局,前高後低為最理想之風水佈局,因合時宜,所以此大廈在04年前一定大利財源。因坐後之方為東面,下有一大廈有角之沖射,所以要在高層之租戶較為有利,免去此沖射之煞。此大廈之大門及停車場進口,均開在大廈之西南方,此為風水上之城門,也是大利進財之方位。此廈在94年落成,十年大旺,直至04年後交進八運,東南之方便為財方,此方宜開揚,但此廈之方有一大廈阻了一半之位,進財之力已不及之前七運(94-04年)之時,進財已艱難及相對辛苦了,由此廈在現在來說也是高層單位較為有利。幸好大門仍八運之城門,此乃五黃城門,仍然有力,但大局已不及當初94-04年之好景了。此廈九運財星入囚,即是到2024年後,便財源不利,要搬出另找新廈了。

由於香港電視在將軍澳有新廈之興建,所以在風水上便有變數,要看新地點的風水了。

總體而言TVB之門路進財要比香港電視為佳,希望香港電視新廈之風水能更上一層樓,香港市民也有得益,兩台互相競爭,香港人得益也。

後文便會講解新地的風水情況。

黃渙博玄學網-香港風水十八區
撰文:黃渙博老師

本網為最新最緊貼時事之風水網

文章:www.masterwong.hk版權所有© 2014 黃渙博玄學網 All Rights Reserved,如引文請加此連結一起引用。

By Editor

Leave a Reply

error

Enjoy this blog? Please spread the word :)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