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卦風水

洛書九宮X土星幻方圖

Print

 

洛書九宮圖(西方稱為土星幻方圖)

中國洛書的歷史可以追溯到公元前650年之前。據傳說,有一次在中國古代大洪水,而偉大的國王禹試圖引水出海,一隻神龜背的外殼出現了一組奇怪的數字圖案,這組數字的圓點排列,使得在每一行,列和對角線的數目總和是相同的15。禹親自率領老百姓疏通河道,把平地的積水導入江河,再引入海洋。禹堅毅不屈,經過了十三年治理,終於取得了成功,消除中原洪水氾濫的災禍。據傳,此後人們能夠使用這種風水定位模式以一定的方式來治理河道,保護國家免受洪水。這就是中國傳說洛書的由來,也是風水學上的根本。

西方也有此圖,稱為土星幻方圖,阿拉伯數學家可能早在公元七世紀才出現,是土星的代數,而5X5格及6X6格的魔幻方,出現在巴格達百科全書中。而在波斯方面雖然幻方的早期歷史是不知道,有人提出,他們在前期的伊斯蘭時代已出現。很明顯的是,幻方的研究是常見於中世紀波斯的伊斯蘭,它被認為引進國際象棋進入該地區後開始。

土星幻方圖以土星為名,也如中國的玄學基理,五黃歸中本性屬土;中國五行之說:金木水火土,以中央為土,萬物歸土。五數至尊至大。

 

文章:www.masterwong.hk版權所有© 2014 黃渙博玄學網 All Rights Reserved,如引文請加此連結一起引用。
為提高本網發送更多精彩內容,請給我們黃渙博玄學網 ”讚好+接收通知”  

By Editor

Leave a Reply

error

Enjoy this blog? Please spread the word :)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