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卦風水

2018戊戌年春分日

在維基百科是這樣寫的:
春分是二十四節氣之一,為春季九十天的中分點,公曆日期約略落於每年的3月21日前後(20日~22日)。太陽到達黃經0°(春分點)的日子,古時又稱為「日中」、「日夜分」、「仲春之月」。

下圖在是香港天文台取得的資料:

從圖中我們可清楚看到2018年春分是在3月21日零時十五分。春分是在冬至到夏至之正中間的一個節氣,是陰陽相半之時,是氣候最平和之時。

回到本文的重點。今次是想說給大家知道,中國的玄學術數最重要是定時!因時間一錯,萬般理論推算也是錯的。我們生活在香港的位置是,東經 114 度 10 分 19 角秒,而香港使用的是時區8的標準時間,即東經120度。香港的真實時間與手錶上的時間己相差大若6度了,1度為4分鐘,基本上相差已23分鐘了。

2018年春分是在3月21日零時十五分,這是東經120度的時間,而香港此時的真太陽時間是在3月20日晚上11時44分,所以香港的真正春分是在早一天的20號晚上子時。

所以定時在玄學的角度上是非常重要的。但現今的人多不甚了了!

【黃渙博玄學網-香港風水十八區-hse128.com】
(撰文:黃渙博老師)

本網為最新最緊貼時事之玄學風水網
文章:www.masterwong.hk 版權所有 © 2018 黃渙博玄學網 All Rights Reserved,
如引文請加此連結 www.masterwong.hk 一起引用。
如對問命、家宅或商業風水,可 Whatsapp 我們:6689 8016
或填寫表格聯絡

斷章轉載或未加本網網址而轉載,本站保留法律追究權利。

 

By Editor

error

Enjoy this blog? Please spread the word :)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