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星擇日-蔣大鴻秘傳之法(二)

寫此 “蔣大鴻秘傳之法” 專題是要開示給今人學習蔣氏天星擇日之難。大多數的人都是人云亦云,也沒有時間去分辨那些是真那些是假風水。因現今所謂風水導師或師父都大張 “玄空風水” 為主,其風水根基學理也停留在門檻之前,沒有絲毫長進,或也沒有能力去長進。由於擇日之法甚秘甚密,沒有明師指點,坊間之書是不得其門而入!不懂天星擇日,肯定未入風水之門,環觀香港懂此道者,可以說是鳳毛麟角,坊間自稱玄空正宗實失笑於人前。試問現在在學風水的子弟門,你師傅懂此術嗎?有應此等學理影響至深,今人多受其誤或害,所以黃渙博宣導部分指要給後學有據可考。

蔣氏在其《天元五歌》中的第五篇選擇篇,已清楚說明擇日之法是使用天星即七政四餘之法,並不是八字子平之擇日法。但現今學風水者,也只懂沈氏玄空;沈氏不懂天星,害後學不明正道,愈行愈遠了。更有甚者,出書強解《天元五歌》之選擇篇,當中之法門關要之處,不堪入目!

學擇日,首先必要先看《天元五歌》中的第五篇選擇篇。當中已把最重要的擇日規範寫得很清楚,但文理簡而深,可昔作法未有詳述。

在章仲山之《天元五歌》原序中最後是這樣寫的:順治己亥日月會於元枵之次中陽大鴻氏題於會稽之樵風涇

請問這句沒有標點符號的文章,大家看得懂嗎?你信不信蔣公已把年月日成書之日寫了出來!不懂天星者當然看不明。現在我先把文句加上標點。順治,己亥日月會於元枵之次,中陽大鴻氏題於會稽之樵風涇。現先來白話文解說:順治己亥年,太陽月亮在子宮中同宮,我中陽蔣大鴻寫於會稽之樵風涇。現在看得明白多一點吧!那麼這序是何年?何月?何日寫呢?

那讓我慢慢說清楚吧!順治己亥年是西曆1659年。但此序不是在1659年寫的!首先我們要知道,己亥年是用陰曆的,即月亮之曆法,即我們快到的農曆新年。能看出是何月及何日是其重點!

日月會於元枵之次,元枵之次,原文應是玄枵之次,即子宮;枵音(囂)。因在清朝有文字忌諱,所以元即玄。在己亥年日和月同宮是在農曆十二月廿九日晚上7時49分至庚子年正月初一日晚上7時16分,合共三天。由於當時晚上燈火不通明,而在大年初一關係,所以此序應寫於己亥年十二月三十日內。即西曆1660年2月10日。

相信大家已明白蔣氏寫此序時,是借天星來寫清楚序之日期了。

新的一年也快到了,祝大家學習風水者,更上一層樓!

 

【香港風水十八區】
(撰文:黃渙博老師)

本網為最新最緊貼時事之玄學風水網
文章:版權所有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如引文請加此連結一起引用。
如對問命、家宅或商業風水,可 Whatsapp 我們:6689 8016
或填寫表格聯絡

斷章轉載或未加本網網址而轉載,本站保留法律追究權利。

By Editor

error

Enjoy this blog? Please spread the word :)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