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雜談

三元風水日紫白訣

日家紫白星歌訣:
日家白法不難求,二十四氣六宮周;冬至雨水及穀雨,陽順一七四中游;夏至處暑霜降後,九三六星逆行求。

以上為起日星之法。其文字說得簡單,但此法之真實用法如何,現今大多學習玄空風水之人,多以沈氏玄空學書中之法來使用日星的。此書說日星要分三元來使用,弄至其門百出,各說各話!

而在沈氏玄空學書中的訣是寫錯了。文中是這樣寫的:
寶海經云:日家白法不難求,二十四氣六宮周;冬至雨水及穀雨,陽順一四七中游;夏至處暑霜降後,九六三星逆行求。

此文把一七四寫成一四七,及九三六寫成九六三。本人所用之法乃蔣氏一脈之法。此法不分三元,每年是根據中氣之旬來起星的,所以每年的日星都有不同的機會,是因應日干支六十花甲排序而起,其理簡而清。

此日星歌訣,已說明了起星的次序及方法,只是世人知此法者現今已少了,因沈氏玄空學大行其道,弄得盲者漸多也!簡略說明此法。由每年的冬至起星後,即順排日星至夏至前一日;由夏至起星逆排至冬至前一日。而歌訣之法,是方便我們從其中的一個中氣起星而快速地起出日星之法。當你學懂此訣後,便明白其理甚簡而學理精湛。

世人不懂真術,多作無謂憶測,固有千奇之怪訣而出,沈氏玄空學一書,可說是表表者!

(撰文:黃渙博老師)

本網為最新最緊貼時事之玄學風水網
文章:版權所有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如引文請加此連結
如對問命、家宅或商業風水,可 Whatsapp 我們:6689 8016
或填寫表格聯絡

斷章轉載或未加本網網址而轉載,本站保留法律追究權利。

By Editor

error

Enjoy this blog? Please spread the word :)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