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立春日

今天是2018年2月4日,在早上5時28分幾便是立春之始。

立春是中國農曆的廿四節氣之始,在八字算命術來說,在早上5時28分後出身者才是狗年生肖,即戊戌年生人了。所以在5時28分前出生者皆屬上年生人,即是生肖屬雞了。

在《史記.天官書》裡以下之文「立春日,四時之始也」,即立春是一年的開始。在中國以農立國是十分注重這一個節日的;因春天來了,萬物開始暖和,開耕的日子來了。

立春開始,在曆法上為寅月。在《呂氏春秋》中只有8個節氣名稱,分別為立春、春分、立夏、夏至、立秋、秋分、立冬、冬至。而在漢武帝時的《太初曆》才開始把二十四節氣編入曆法。

今天時新的一年之始,希望今年狗年各位都能事事順利!

 

黃渙博玄學網-香港風水十八區
撰文:黃渙博老師

本網為最新最緊貼時事之玄學風水網
文章:www.masterwong.hk 版權所有 © 2018 黃渙博玄學網 All Rights Reserved,
如引文請加此連結 www.masterwong.hk 一起引用。
如對問命、家宅或商業風水,可 Whatsapp 我們:6689 8016
或填寫表格聯絡

斷章轉載或未加本網網址而轉載,本站保留法律追究權利。

By Editor

error

Enjoy this blog? Please spread the word :)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