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卦風水

月全蝕

今晚能看到月蝕的地方,有亞洲、印度洋、北美洲、南美洲西北部、北冰洋、太平洋、大洋洲、歐洲(除西南面)、非洲極東部可以看到。只要天氣晴朗,中國的中東部可見月蝕全過程。

月食概況2018年1月31日——2月1日
半影食始:1月31日18時49分
初虧:19時48分
食既:20時51分
食甚:21時29分
生光:22時08分
復圓:23時11分

月食就是發生在滿月的望日,即是陰曆十五日中。那為什麼不是每個月圓之夜的時候都發生月蝕呢?

首先要明白,甚麼是“白道”。即月球繞地球公轉的軌道。

二是要知道,甚麼是“黃道”。即地球繞太陽公轉的軌道。

由於兩個軌道是不在同一個平面上,當兩個軌道的夾角交點附近時;當太陽、地球和月亮接近成一直線時,便是月蝕的時候了。

古文解讀

《漢書.五行志上》
曰:「天垂象,見吉凶」。
古人觀察月亮的天象,也對應地上人間的吉凶現象。月亮之象是天象,古代對月蝕天象也很關注!

古書又云:「天下太平,五星循度,亡有逆行。日不食朔,月不食望。」
《星傳》曰:「日者德也,月者刑也,故曰日食修德,月食修刑。」

現只討論「月食修刑」之理。
這是當月蝕發生時,和「刑」之有關問題,也就是國家或政府維持社稷安定的事情。
社會公平正義是否失衡?法律是否失當?社會有序是否暢順?

當公義失度的事情發生,並且對失當之事要修正,所以說見月食要「修刑」。

現今社會,政府和人民之人心紛擾,人與人之間的矛盾、摩擦頻生。當人民的情緒失衡所犯下的暴行,會引起社會的大動亂。所以主政者要「慎刑」、「修刑」。

黃渙博玄學網-香港風水十八區
撰文:黃渙博老師

本網為最新最緊貼時事之玄學風水網
文章:www.masterwong.hk 版權所有 © 2018 黃渙博玄學網 All Rights Reserved,
如引文請加此連結 www.masterwong.hk 一起引用。
如對問命、家宅或商業風水,可 Whatsapp 我們:6689 8016
或填寫表格聯絡

斷章轉載或未加本網網址而轉載,本站保留法律追究權利。

By Editor

error

Enjoy this blog? Please spread the word :)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