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辨正-黃渙博新解

hse128 slide photo basic

現今學風水者多從《沈氏玄空學》之風水理論,很多所謂大師級之教授風水者,也是用此法。本人黃渙博深明學習風水不易,而有心學習風水者,也可能已花費極多金錢去學習風水,但仍然是一無所獲,更甚者學回一些偽風水,真的損了金錢又無用,還要日後害己害人。
由於現今學地理者多不看古文,只看時下坊間之新作風水文章。這些文章互相抄襲,是很難提高風水知識水平的。尤其只學了沈氏玄空學,便以為學會了地理之學!還更甚者,學了那些二手沈氏玄空風水(甚麼極品玄空風水書),那又怎能知道真學之道呢?
有見及此,本人便把蔣大鴻《地理辨正》之文,從中抽一些章節來加以注釋。希望後學,習風水有途!

以下之文出於地理古鏡歌之中,坊間有些風水老師,在所謂的高級風水課程中,也收取高昂之金錢教授此文,但可惜也只是用飛星飛來飛去,強解此文。而學生們也不知受騙,還以為得了至寶,對其授課之老師恭恭敬敬。可惜學生們,金錢已付了,換來的卻是二手沈氏風水學!

辨空位忌流神訣

原文

水神衰旺有權衡,立向移挪要辨明,
空位流神最易犯,一絲失察便無情,
巨門翻向飛臨艮,寅位即稱空位名,
壬巨翻臨來到丙,丁宮空位是門棖,
若逢汊港支河擾,沖破陰陽多受驚,
沖破陽宮男不育,陰宮沖破女無成,
單宮沖著人財減,雙位沖著便少丁,
更慮為官多剝落,朝堂一到禍根生,
功勳赫烈名鍾鼎,只怕中途走狗烹,
莫謂亂流如織錦,一逢此劫福終輕。

蔣注:
此節言衰旺,固全在乎水,而立向更要分明,以空位留神一犯便多凶禍也!
何謂空位?
如坤壬乙巨門從頭出,立坤山艮向,則巨門即在艮矣!艮為陽,順行,輪祿存到卯,則寅為九星所輪不著者,即稱為空位。
再如立壬山丙向,巨門亦在丙,輪祿存到未,則丁亦為九星所輪不著者,亦為空位。空位之處,最忌流神沖破,流神非城門之謂也。諸如支河汊港,或斜倩而來,或橫豎而出,總算流神沖破,沖破丁位,丁是陰也,斷要女不生育,即生育亦不能長大。
如沖破寅,寅乃陽位,斷要男不生育,即生育亦不結實,如沖破丁,立一字單陰位也,丁雖不多,卻未必全無。
如巨門在丑,則癸子皆為空位,是為雙陰位,如子癸皆為沖破,則丁將全無。
世之有財而無丁者,大抵然也,丁少而富貴,亦為未減,但無丁易見,財少賤卑不易見耳!要之,無論得元失元,總不可受此劫也,此全在乎立向之騰移也,流神之訣,比天元歌漏道之說更精一層。

以上之文,乃挨星正訣,四十八局之用法,也即是玄空大卦之用法。蔣公已深入解釋清楚。黃渙博也只是引文,給大家一個認識真風水的機會。也可參考本人之文沈氏玄空學辨惑

如大家還有不明白之處,可 Whatsapp 我們:6689 8016或按此連結來詢問,也可到我們之facebook上詢問。
學習任何學問,最緊要懂問。
(全文一千一百字)

【黃渙博玄學網-香港風水十八區】
(撰文:黃渙博老師)

本網為最新最緊貼時事之玄學風水網
文章:www.masterwong.hk 版權所有 © 2016 黃渙博玄學網 All Rights Reserved,
如引文請加此連結 www.masterwong.hk 一起引用。
如對問命、家宅或商業風水,可 Whatsapp 我們:6689 8016
或填寫表格聯絡

斷章轉載或未加本網網址而轉載,本站保留法律追究權利。

By Editor

error

Enjoy this blog? Please spread the word :)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