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兩周殺十人

chinamed

小寒已到,短短兩周因流感死亡十人,近期流感病毒趨勢為甲型H3N2「德克薩斯型」,身邊有不少廿多歲的年青人因此病倒,而近來的感冒又有不少溫病的症狀,從身體上初見喉痛跡象,又見有鼻水黄或痰黄,口干及日或夜咳過不停,鼻塞等等的問題。

因天氣寒冷,自然會多打火鍋邊爐,但因燥熱會引發身體內虛火及實火的助燃熱毒,當身體處於不平衡時,外邪傷寒就會進入身體,這時身體就會出現感冒的情況,而且在冬季濕度不足,吃多了燥熱食物,自然皮膚痕癢下適,所以從飲食上要多加注意。

而痰黄喉痛也是熱症,因此引發口干及大便不好,因肺失宣令大腸同時暫失功能,宜清風散熱,應以桑葉,連翹,桔梗,黄岑,北杏,牛蒡子,甘草,防風,白芷,天冬,沙參,百合等都有助解喉痛熱毒及清風散熱的病症,如喉痛嚴重就加入中藥馬勃。這些中藥也是很好的,當人外感處理不當,感冒就會進入身體不同位置,這就是就表入裡,那時醫治的情況會更長時間或因誤醫而死亡。

如有以上徵兆又害怕中藥就必須介口及多休息,燥熱的食物不要吃,如煎炸食物,如想選擇湯水,可以馬蹄,紅羅白,瘦肉,北杏,北沙參,天冬為湯水,而份量就看多少人飲,正常四個人,每樣由一至二兩就可以,而北杏就要小心,四人份量不可超過一兩,這是要留意,用多了會有毒性,可清熱解毒兼潤肺止咳,而風寒者不宜多喝清熱潤肺的湯水,而用一些生薑大棗紅糖蔥白根來煲水就可以了。

對於溫熱症忌用半夏,天南星,生薑,陳皮,紫菀,白前等性温燥化痰止咳的藥,這樣就不會令咳再嚴重,但兼風寒就可加入少許,這都是中醫師會因情況而加減,如沒有干咳痰黃的時候,只有鼻水鼻涕時就可用防風、半夏、甘草、伏苓、荊芥、白前、白芷、白芍、生薑、陳皮來疏散風寒,而份量應由醫師所定,可從人的脈象定決是寒是熱,是風是濕或燥,這樣又可以令病情不延誤,不因胡亂吃藥而出現死亡,希望這篇文章可在新一年為大家的身體更健康,康服得更快,事事如意,羊年更精神。

本網為最新最緊貼時事之風水網

文章:www.masterwong.hk版權所有© 2015 黃渙博玄學網 All Rights Reserved,
如引文請加此連結www.masterwong.hk一起引用。
斷章轉載或未加本網網址而轉載,本站保持法律追究的權利。

為提高本網發送更多精彩內容,請給我們黃渙博玄學網 ”讚好+接收通知”  

By Editor

Leave a Reply

error

Enjoy this blog? Please spread the word :)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