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談青囊奧語

坤壬乙,巨門從頭出;艮丙辛,位位是破軍;
巽辰亥,盡是武曲位;甲癸申,貪狼一路行。
左為陽,子癸至亥壬;右為陰,午丁至巳丙。
雌與雄,交會合元空;雄與雌,元空卦內推。
山與水,須要明此理;水與山,禍福盡相關,
明元空,只在五行中;知此法,不須尋納甲。
顛顛倒,二十四山有珠寶,順逆行,二十四山有火坑,
認金龍,一經一緯義不窮,動不動,直待高人施妙用。

曾見有師傅這樣解釋青囊奧語如下:

青囊奧語作者楊筠松,是唐朝時的風水巨人。奧語內不單止將風水學內最神秘的兼向法則,用了十分隱晦的方法表達出來外,還將玄空五入中之飛星盤和二十四山向的秘密也透露出來,除此之外,亦敘述了巒頭理氣交配的玄微。

坤壬乙,巨門從頭出;艮丙辛,位位是破軍;
巽辰亥,盡是武曲位;甲癸申,貪狼一路行。

這幾句乃真正玄空大卦之挨星用法,點出山水挨星相同之九曜,舉此以例其餘!
現今之所謂師傅,不明挨星正訣,從文字便知其不懂風水基理。
所謂挨星五行即龍祖一脈,與坐或向成一卦之秘要,即風水四十八局之用法;龍脈從後而來,即觀出脈之法。如午酉丑一局、艮丙辛一局及寅庚丁一局,此乃一元及至三元不敗之局法!觀現今之所謂風水師傅,只懂沈氏玄空之風水,更有甚者,略懂沈氏之法,便以為學會了玄空風水。
如午酉丑一局,最得用之時,為乾山乾向水朝乾,乾峰出狀元之一局,
此乃龍要合向,向合水之一局。如山水能相配合,三元不敗之局也。
至於兼向之法,乃從龍脈走向及元運交替時上乘之法。並不是現今時師而亂用之。

以上為風水之秘要,有肯能看者,跟此法門去研究,必不離玄空之真訣!
祝君學風水之路有途,萬感幸矣。

前文如下:
http://../2014/12/淺談青囊奧語/
續文如下:
http://../2016/08/再談青囊奧語-2/
黃渙博

【香港風水十八區】
(撰文:黃渙博老師)

本網為最新最緊貼時事之玄學風水網
文章:版權所有 © 2016 黃渙博玄學網 All Rights Reserved,
如引文請加此連結一起引用。
如對問命、家宅或商業風水,可 Whatsapp 我們:6689 8016
或填寫表格聯絡

斷章轉載或未加本網網址而轉載,本站保留法律追究權利。

By Editor

error

Enjoy this blog? Please spread the word :)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