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卦風水

易經與風水

易經是什麼?

現今所用之易經是周易,是西周時代成書的,還有夏朝之連山易,商朝之歸藏易,後兩易已不見流傳了,夏朝已是上古之年,只是相傳之年代,現今並無考古文獻証實。

此三易內之六十四卦排序各有不同,連山以艮為第一卦,歸藏以坤為第一卦,周易以乾為第一卦,現稱的易經便是周易,由周文王制定。

宋代開始易圖的研究,河圖、洛書、先天八卦圖、後天八卦圖、太極圖、雙魚圖等等,都是易經原本中所無、這是後加進易經中的。

三元地理之學,始於河圖、洛書、先天八卦、後天八卦及六十甲子而成之有時空之術數,所謂之玄空也!三元地理風水之學與易經也在後而出,兩路之別,為何要強加風水為易經呢?

易最早用於占卜後加上義理來解釋萬事萬物人生哲理。

三元地理之學與奇門同源,這是與易學是分行形成之術數!

周易之卦序與連山易及歸藏易是不同的,莫非六十四卦風水有三套。

不懂易經為何物者,便會相信這六十四卦風水了!

奈何學者不知因,執迷不悟!

本網為最新最緊貼時事之玄學風水網

【黃渙博玄學網-香港風水十八區-hse128.com】
(撰文:黃渙博老師)

本網為最新最緊貼時事之玄學風水網
文章:www.masterwong.hk 版權所有 © 2015 黃渙博玄學網 All Rights Reserved,
如引文請加此連結 www.masterwong.hk 一起引用。
如對問命、家宅或商業風水,可 Whatsapp 我們:6689 8016
或填寫表格聯絡

斷章轉載或未加本網網址而轉載,本站保留法律追究權利。

By Editor

Leave a Reply

error

Enjoy this blog? Please spread the word :)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