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四卦非玄空大卦03

世問沈氏之挨星何以立向?

因學六十四卦者各位有一星用之,而沈氏之挨星在九宮之內,星何以用之? 此問之人是有思考,但不代表是真知灼見,九宮是洛書之象,其依八卦而起星定卦,如不合此洛書之用,必不合山龍水龍平洋,山水二法是三元之分宗,山龍之法在下卦起星有多局,水龍之法和山龍之法必須分別,又豈能旺山旺向皆用在山水二龍之上,明此下卦起星分局就明白九宮之用了,此就是答案,而立向之道在於生氣兩字,上下兩元之江東江西南北三卦,父母分宗,此龍何時可用,又用何山,收何水,來龍之氣為一,坐山之氣為二,向首為三,向水為四,皆一一為陽神收定,不可出卦,如出卦又有輔星之所救,此才是三元之用,識得此篇真微妙,又見郭璞再出現。

而六十四卦之誤其一是不知先天八卦之用,先天八卦查氣入穴,是先天之大局也是乾山乾向乾水之打劫局,又豈是簡單之理乎,說盡世人如痴如迷皆吾獨醒不可,先天後天皆是天地一局清純之至寶也,分上下兩元之用,如下元用之大吉,上元用之不吉,如不明吾之所說,又何以說收乾山之龍,坐乾山向乾方收乾水,又豈是坐乾向巽為此局?又何以出官貴又何以出大將?難怪台灣曾氏所用乾山下元吉局為子孫催官,還記得其所謂先天奇門日課一六共宗,現時仍不出官貴,此學又可信乎?對於玄空乾巽之大卦非下元可用之局,如非山水可用皆不會用之,各元各運各星皆有定,如一水一山合之就算乾巽之下元之氣亦可用之,此玄之又玄,可惜不知玄門而取中元之局此是衰敗是定理了,由曾氏之墳可參之可悟之。
⋯⋯續

本網為最新最緊貼時事之玄學風水網

文章:www.masterwong.hk版權所有© 2015 黃渙博玄學網 All Rights Reserved,
如引文請加此連結www.masterwong.hk一起引用。
斷章轉載或未加本網網址而轉載,本站保持法律追究的權利。

By Editor

Leave a Reply

error

Enjoy this blog? Please spread the word :)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