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地理系列之《三元地理辨惑》10

十問曰:凡人之祖墳非一代,代非一穴,每見發福者,或謂其遠祖得地,或謂其新墳得穴,古今聚訟,將何以決疑?

曰:遠墳所主者,生貴之地,新墳所主者,催貴之地,只看人有品貎非常,學問淵博,而一生不遇,乃遠墳有好地,能生此人,而新墳無好地,不能催之也,有骨格醜陋,才識平庸,而遭逢意外,乃遠墳無好地,僅能生此人,新墳有好地,極力催之也,倘其人品學相副,遇合又奇,告知其人必有數代好墳,不待登山而後知之也。

黃渙博按:原文是說新墳舊墳有體有用,舉一例以其餘。若見一人眉清目秀,身體健壯,卻未能得遇升官發財,這多是遠墳之功,但新墳不好,現運不能生旺也!又相反如是,生來醜陋,骨格不正,但又能發福者;便是遠墳不好,近墳當運也。
文中所謂催貴之地,即是古來風水所謂催官之地,因古時起發科名,重仕輕商之因,所以特喜催官貴之地的因由,現今催富也可,風水古訣天玉經內傳下之「坤山坤向水坤流,富貴永無休」也,因現在重視錢財,所以學風水現今所用之技法也要適應時代,沒有死法!
當然最好的是,人品相貌及際遇又好者,必然幾代祖墳也得好地之故,不用觀墳已知也。

【黃渙博玄學網-香港風水十八區】
(撰文:黃渙博老師)

本網為最新最緊貼時事之玄學風水網
文章:www.masterwong.hk 版權所有 © 2015 黃渙博玄學網 All Rights Reserved,
如引文請加此連結 www.masterwong.hk 一起引用。
如對問命、家宅或商業風水,可 Whatsapp 我們:6689 8016
或填寫表格聯絡

斷章轉載或未加本網網址而轉載,本站保留法律追究權

By Editor

Leave a Reply

error

Enjoy this blog? Please spread the word :)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