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地理系列之《三元地理辨惑》09

九問曰:嘗見世之富豪,人丁壽考科甲四者,當在何處分別?何以有兼全,有不兼全,有長久,有不長久?

曰:豪富人丁壽考,只要坐山主星莊重,水法團聚,俱在旺運便是,至於科甲,則全要看鄉會試之年,有文昌魁星會於坐山,或會於水口,或會於文峰,或會於向中三堂之水上,俱主科甲,如龍穴砂水,縱美好到十分,只主豪富人丁壽考,而文昌魁星會不著,科甲終不可得也,所以往往有地非吉穴,而亦出科甲者,必其穴前後左右砂水上,有文昌魁星會故也,但發科用,不得大貴,或旋即殞滅,其久與不久,只看交煞運不交煞運而已。

按:上回之七與八問,已講述了山巒水情得到生旺便能人丁壯大健康及發富。但要做到人丁得科甲者,又當別論!最重要的是在考試之年要得文昌之星飛臨坐山、水口、文昌峰或向首生旺之水上,皆主得科甲。由於古時首重科舉讀書,所以特別注意文昌之星,現今百般武藝,便可注重文曲星了!還有坐山之年多應於天干地支之出生後人,當中更有技巧,不便詳奧!
但周圍山巒美好並不代表子孫能得科舉,所以非龍真穴的之穴也有得科者,主因得昌魁之星之功;但能得科甲也不代表得做到大官,要看山墳之旺運能否得到長久。若一交惡運,官也不保。

【黃渙博玄學網-香港風水十八區】
(撰文:黃渙博老師)

本網為最新最緊貼時事之玄學風水網
文章:www.masterwong.hk 版權所有 © 2015 黃渙博玄學網 All Rights Reserved,
如引文請加此連結 www.masterwong.hk 一起引用。
如對問命、家宅或商業風水,可 Whatsapp 我們:6689 8016
或填寫表格聯絡

斷章轉載或未加本網網址而轉載,本站保留法律追究權

By Editor

Leave a Reply

error

Enjoy this blog? Please spread the word :)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