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en

子平八字的真理

 男命 1977年12月26日巳時

SO

在網上論及一個命,在傳統的子平方法,是看月份為重點,這方法肯定是沒有錯的,如以上這個命,子月之丁火,在窮通寶鑑一書為天寒地凍,水中結冰,以太陽丙火除寒,這是書中的基本理論,但事實是否這樣看命呢?

實際上看命不能不活,在此可教大家什麼是用神。用神就是命中所喜的五行為用,如古書認為子月丁火用丙巳,其實是未能真正活用,看命就是看命中所用的信息,如以上這命,子水為丁火的七殺,而天干壬水正官出干在月令,當命中正官合丁火,這就是用,我們看命就先用壬水正官,凡是用天干正官的人表面上為人都很正派,言行表面上對上司長輩都很聽從。

如果硬死把書中的文意加在此命上用丙火,這時不但傷了正官的氣,當行丙運或丙年時連份工作都比人奪去了,失業了還說什麼天寒地凍用火取暖?在網上聽完各同好論命,實在感到現時學命者不知命理為何物。在網上同好更有眾火見水而成溫水的說法,這同好想說水都暖了又何需用火,其實再多的火在冬天也不會溫暖的,在李虛中一書中以月主時氣者十分主事者六分,時氣就是當令,如這都不明白,陰陽又會失去中心,力量大小也會不理會月份之力量。

而命中丁壬之合雖不成真化之木,實那有木氣存,合官化仁之象,又有些人說爭合而不化,這也是隨意聽聽就可以了。

年 月 日 時

丁 壬 丁 乙

巳 子 巳 巳

8歲起運

辛 庚 己 戊 丁 丙

亥 戌 酉 申 未 午

看命是否一定要分別身強身弱?

有時是需要的,有時又不需要,為何這樣說呢?在很多不同的算命派別,總喜歡以身強身弱為喜忌,算命有時準有時不準,原因是仍不知看命的方法,就以這命為例是身弱或是身強? 有些派別喜數數有多少個同黨異黨,如丁火日元見丙、巳、丁、乙為同黨,我們數到此命共有五個同黨就定為身強,其實這是不對的。

我們以月令為用神的意思是月令佔命中力量七成,子月天時已凍,就算再多的比肩比劫同黨都是以弱看,當以弱看很多人就以命中的已火乙木為用,這又再錯了!

這個命乙木也自身難保,如何可以生助丁火?乙木在子月現今的人也當是強看,這也是錯的,乙已在時木氣已衰了,在看命時我們知道乙木為丁火的偏印,代表這個人是喜歡術數的,而時上是文星當令,乙已帶偏印文化,因此也是學易的材料,這就是象,而不需看強弱而定。但當要知道學易的成就,這就必須看旺衰,當乙木是弱時學易也不會有高成就,必須待運把乙木之氣題升了才會有成就,這就是以一象定旺衰看命,有時是需要的,有時又不需要了,分別看法。

這樣到底此命用什麼?命理是很直接的,就如李小龍的哲學,出拳要快準,此命直接是合官,這就代表這個人是求官的人,對於工作是好有上進心野心,這就是用神,直接出拳不用費勁看強弱。這樣又有些派別會想,身弱又如何任財官?首先要明白一點凡是官旺必是身弱,從來沒有官旺是不好的,只有殺旺才是不好,這必須細加分別。

看命是看象,象是現實的,就如丁巳日為例,日坐比劫的人自專心重,而地支三個已火相連和子水交戰,這是代表這個人愛分辨是非,是非的因由是由已火比劫和七殺做成,自我性格和工作會產生問題,工作時是非不斷,而子水為七殺地支用已火制殺,此人遇上工作壓力時會克服困難。

再推斷六親,在此人一生之中六親之緣份,從天干上看到壬水和乙木,這就是此人六親中最明顯的字,乙木是母親而水就是外婆,命中水火交戰,外婆和母親一生思想不合,常生爭執。而壬水是母親輩的長輩,也是外婆的兄姐,外婆家中兄姐是做生意的,此就是可由命中推六親的其中技術。

而有人問命中偏才為父在那?事實這命的父親一生四處奔走,母親有時會和父親一起,父親的象就在已火之中,如學命的人不知父在此位,就未能進入命理的正統,已火不斷就是父親一生為工作多處奔波,且有四處搬動之象,此人在17歲前父母必定爭吵,母親性格溫柔而有文化,而父親文化不高而人剛直,這也是命中所表達的信息。

從一命之中是要細細分析,水平如鏡就是子平之意,看命是看命中所表達的象,我們看命是推象,引用五行特性,干支排位分佈,月份用神,六親位置,何字為用,何字為忌,如果談工作,此命就忌土剋水,大運中戊土己土都會傷到正官,因此工作難如意,如談財星,就直接看財,取財在那?命中財星在已火中的庚金,這是正財,已中的正財代表這人取打工的金錢是需要勞動的,不會是太舒服的方式,如果此命想賭中取財是必輸的,原因也是因已火的問題,但入了28歲後在金融銀行股市中又可以獲點財星,這就是命中由大運而改變。

32歲前工作多變,37歲開始就會佔入佳境,但工作會犯桃花,影響事業,38至42歲工作是人生最不順利,一切也有命數。

本網為最新最緊貼時事之玄學風水網

文章:www.masterwong.hk版權所有© 2015 黃渙博玄學網 All Rights Reserved,
如引文請加此連結www.masterwong.hk一起引用。
斷章轉載或未加本網網址而轉載,本站保持法律追究的權利。

By Editor

Leave a Reply

error

Enjoy this blog? Please spread the word :)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