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空審運篇

元運之始實發生於洛書,而元運之【元】實是六十年花甲一周稱之,而【運】者何意?
此很多地師陰陽家也迷惑於此,學命者也不知此,而【運】實是洛書飛吊之意。

因此一元是時間之周期,而運是氣運之流轉,而元運何以順佈,實非元運是順佈也,在本人所寫的玄空審運篇中直指其地天人三元,經四位父母而起運,由天元之始上元一白在北方,經四位而上元之二黑在西南,在逆排而行,排至上元三運為天元之末,因其上元之氣已盡,必須由陰極生陽,陽升而順佈中元四運,而三四之交又不可為獨行,此一家之血脈兄弟所生之子女也,反之八卦之中只有四陽四陰之卦,因此上元之三連接中元之四為四陽卦,也是人元之開始,此就是為何風水中有三元中又可以稱二元之分佈,實是四陽四陰卦和元運之分別,而中元之四運為人元之始,也是四陽之末,其陰陽為山水之分佈,此為一片山時又一片水,一時陽一時陰也,一處空時又一片實也,一高地而一片底地也,總是陰陽相對。

因此元運實為生死衰退的循環,此山在此時為旺,此水在此時為旺,總其主牽在元運兩字,因此不明陰陽之三合家,棄其元運之周流,談何其為風水之本呢?

三合家總以十二長生為衰旺之本,實不知天地之盛衰在元運之中,正所謂天卦江東掌上尋,知了值千金,不知此所謂掌上尋又豈知元運之運用,因此三合家總以十二長生為風水之盛衰,而十天干在十二支中之氣候,胡亂以三合為用,如申山來龍收子辰水類,而不知宇宙中氣運之流傳,元運之氣實是九宮之始,九宮之本在於奇門,而九宮實是地之旺衰也,因元運以地氣為重配六十甲子,如地中無方,又何以分八方之地氣?

而地氣不收又豈有吉凶之象呢?因此必是這片是山這片又是水了,有陰陽之象才有生氣,萬物也因此而生,也因此為生氣消息之象。

為何山水重於元運:

太陽和月亮為術家之本,而山為炎上水為潤下,實是日月所生之子女,此古人以乾日坤月為八卦之代表,日陽為炎上,月陰為潤下,水火交媾而中宮土氣而成六子,六子之中山澤為山水也,而水火在其中矣,因此日之氣化山之象,而月之體化水之形,日月之運行每天周而不息,因此運氣更改,而山水實是天地所交之形態,當靜止之山水陰陽已在,靜待靈犀之一指,太極定位,而使用日月運行所吊佈之元運排六甲之旺氣,看何運何年何時可用之,取日月五星山水之象,得元運之氣正是得當令之正氣,因此為生生不息之靈氣,可是不問龍之旺衰,不理水之來去,山之來龍水之三叉無權又何以有穴而不可用也,此因山水之重是用元運也。此又是傭師不知元運之運用,正如六十四卦胡亂飛佈而不知元運之重也。

運用元運
因天有五星而地有五形,楊公雖說地有九星實出於五行,九星皆變體而生,在山水之中尋天上之星辰也,也是風水中所謂的尋龍點穴之機,可是各家門派雖懂尋龍但不知運用,此運用非泛泛之運用也,而是真懂運用元運之氣,可是現今的先生,地師,堪輿家皆不理會元運,自以為用一星之氣即是運用元運,可知各門各派之星皆是胡亂而佈,這樣運用星又何以是山上地下之功夫,元運實是運用山水之真機,因此蔣公先生傳下河圖洛書之理,更把九宮下卦起星為元運之本,而玄空大卦之星實是無形之金龍,不知元運之本又何以有九宮,又何以挨排大卦,又何以是真神路,尋龍不單指龍之行止,更加是知道此時何位之龍可用,何位之龍不可用,更往論說挨星了,挨星已是末之又末了,因學三元之術必須深研元運,不可見穴就起九宮之旺山旺向就定斷是發福之墳,因後學者不明江東一卦之說,更不知龍和運之使用,強行把某山之方向用九宮為運用元運,此必不得其門,又何談說上山驗墳,來山八卦不知,又何談一卦之用,一卦之不知,又何談大卦九星之流轉,元運為陰陽天地盛衰之運行,因此有志學三元風水者不可脫離此根也,元運實是當元當令失元失令之消息,望有緣人者下苦功參透此文,就不會誤信偽師之說了。

本網為最新最緊貼時事之玄學風水網
文章:www.masterwong.hk 版權所有 © 2014 黃渙博玄學網 All Rights Reserved,
如引文請加此連結 www.masterwong.hk 一起引用。
如對問命、家宅或商業風水,可 Whatsapp 我們:6689 8016
或填寫表格聯絡
斷章轉載或未加本網網址而轉載,本站保留法律追究權利。

By Editor

Leave a Reply

error

Enjoy this blog? Please spread the word :)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