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風水第五講

由黃渙博老師教授

序言

風水上的暗殺和擇吉日的關係。

風水算是一門高危的工作,在今年就見一位風水師為仙人下穴而立即身亡的山泥傾瀉意外,當事人連同做法事幾人皆遇上凶難,對於此也實為可惜,也是當這行業必須在風水上求真的借鏡。 凡是陰陽二宅皆必須好天才可以做事,如天無日光的時候皆不宜,正如日蝕的前後七天都不可做事,這是無陽氣之象,萬物必須避之,這是擇日上必須的基本條件。

對於今堂說的是風水上的暗殺,而上堂是說外形上的明殺,實際上家居及環境佈置上有機會不小心做成有形的暗殺。細心分別如環境外形上的明殺,住所內的有形的暗殺,什麼是有形暗殺?就是不知位置方位放下一些物品或從中搬動引起殺氣,以一風水案說明: 記得在06至07年左右有一戶人,因家中戶主不斷有官非纏身而且破財不斷,身體上亦不見得好。那時為他看風水,初次見面戶主十分年輕,個子高瘦且皮膚眼睛氣色帶黃,這是肝膽不和的表象,從人的肝膽病是取震巽雷風的象可知,問他可知自己有肝膽病,戶主說剛剛一星期已割去膽囊,可知人生病有氣息可觀,可惜已遲了,其病變氣息仍在,不可大意,應以清熱利濕的方劑就可解決問題。而肝膽之病因發怒肝郁疏洩不通而成。 而其戶主家中放了不少吸水大象對著大海方向,其實這是沒用東西,由幾百年前由古至今風水說的是自然環境及卦象,這即是巒頭及理氣的形容詞,只要取形取象及取星合當就是好風水,而大象等等工具只要取的不是河洛理數,這也是江湖上糊口的其中方法,擺這些東西也不是暗殺的形狀,而這戶家中風水上最大主因有幾點:

其一大海在樓房的東及東南方,這兩方的水本主發財,可惜的是風水方位有盜賊之星,因此官非連連不斷,家中的財位入了廚房,搬入後年年破財傷丁,一年時間損失百萬以上。

其二大門放置了綠色地毯,大門方本是金木交戰的現象,強木反傷金星,放下綠色(木)加強木氣,這樣難怪是非不斷,這就是有形的暗殺。

其三睡房位置皆是病星主牽,這樣身體又如何可以回復,不看環境吉凶也可知位置情況,對於風水上有內外六事,皆是要留意清楚,上一課也包括了外在環境的六事,而暗殺也必須配合風水上的理氣才可作出決定。 說到這裡大家應明白搬遷是為上上之策,戶主是一位行動快速的生意人,搬後官司停息,再為家中增添了一位成員,風水的力量是不用懷疑。 而說回暗殺,暗殺剛才例子中說出胡亂放置大門地毯可增是非或其他問題,而一種暗殺是平常人防不勝防,這就是每一年的災星及病星,每一年每個方位也有變更,因此每年的吉和凶也隨流年而改動,如今年甲午年,四祿之星入中其五黃在乾(西北),五黃是災星,到處不留情, 如自家的大門入口在西北,這年全家人也會常生病及禍害,這就是無形的暗殺。 而暗殺實則仍有三殺、太歲、力士及陰符等等,種種類類也比較多,如對於不懂擇日為人做陰陽二宅,風水師好容易自招凶險,這就是古時所謂的殺師地,這是指風水師誤擇日時所招的禍根,所以學風水不會一兩年的事,如為了金錢往往損失更大,才說是高危的工作。

從第四講至現在第五講也詳細論及由外在環境到內在佈置,皆是看風水時必須注意的事,暗殺比將明殺猛,暗殺往往出於人肉眼之內,就是要明白天時的流行運氣,除了剛才說的流年運氣,有時亦要留意每年太歲的位置。

如甲午年太歲在午,即是在南方,今年的人會多了皮膚、眼疾、心血管的毛病,其中原因是甲陽木的氣被火燒掉了,因此如家中的南方動土或有動象,也是暗殺的一種,流年太歲是一年之君,只可靜而不可動,正所謂老虎頭上動土凶禍即來,很多時風水師以為擇日可以用太歲來趨發,往往未得其利先生其禍,因此牽涉到擇日的技巧。 以上說了幾項由明殺成暗殺,由方位不吉亂放置物品及流年災星及太歲要宜靜不宜動的技術,下堂第六講會提及五行生剋制化的基本理論。

甲午年 辛未月 己亥日

本網為最新最緊貼時事之風水網

文章:www.masterwong.hk版權所有© 2014 黃渙博玄學網 All Rights Reserved,
如引文請加此連結www.masterwong.hk一起引用。
斷章轉載或未加本網網址而轉載,本站保持法律追究的權利。

By Editor

Leave a Reply

error

Enjoy this blog? Please spread the word :)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