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風水第四講

由黃渙博老師教授

序言

風水環境上應要注意的事項
醫院、墳場、祠廟、教堂、污水、石頭、樹木、學校、地鐵等等

在第三課中論及二十四山之五行陰陽分佈和風水立向重點,讀者應該已有了一定的認識,今堂就會詳細解釋環境上的吉凶看法,環境上吉凶是如何取決呢?

吉凶圖表如下:

1. 醫院、墳場、祠廟、消房處(凶多於吉)

2. 教堂、樹木、地鐵,高山,天橋、湖水塘池大海、停車場(可吉可凶)

3. 污水、惡山、石頭(凶)

4. 學校、警局、公園(吉)

凶多於吉的原因:

醫院:因是病氣聚集的地方,且無吉象或有仙人過世,因此環境以凶看。

墳場:如是有規劃打理而整潔的就沒問題,如住所太近亦不合適,很多時影響了仙人居住位置也不應該,陰宅位置宜平靜不宜吵鬧,而陽宅反喜人流密集。墳場墓地如亂糟糟就不是吉象,
生人地方應遠離。

祠廟:忌在高方及紅色,凡陰陽二宅皆忌,此那火燒之起象,如西北方見紅廟,火燒乾金,當中老父不吉主肺金大腸的疾病,如廟內有上香焚燒香燭,火氣炎炎更不好。如廟在低地,顏色平和且廟形無殺,這個殺氣就是指廟頭可有尖角,如設計無殺,又無燒香等類就不以凶看,可取平和不傷風水。

消房局:也是因外形顏色問題,紅色火上易生病災,有些消房局不是紅的顏色,反以生氣看,在樓房的外形顏色會影響附近四周居所。

可吉可凶的原因:

教堂:又無燒香又無紅色,以白色為主,大都平和,且人群生氣聚集,這為生氣看法,反之教堂外形如尖頂三角八角就不是吉看,外形定決吉凶。

樹木:取八卦之巽卦,巽為風,因此樹能招風,亦可擋殺,兩者一吉一凶,用在合時方位就是吉,用在不合時方位就是凶,如現在下元八運在東面有樹為吉,樓房必須東面有樹且貼近房子才當吉看,太遠就無意思了,如在西方有樹近樓房就是凶了,太遠反不為凶。

地鐵、高山、天橋、水及停車場也必須用方位定看吉凶,因此往往出現一河之隔一山分隔而出現可貴可賤的分別,如在中國江西河域往發現過了一河就地區不繁盛,相反另一方車水馬龍,福旺非常,這就是用的合時的道理,都是可吉可凶。

凶的原因:

風水上環境是最重要,如吉星應用在凶惡污濁的環境上,是吉不能成真吉,相反星凶見環境惡凶所出現的禍害遠而且深。

如污水,污水不清,水主財祿也主人的智慧行為,人近污水即會出貪婪的人,且行為污濁,其智不開,身體也因此多生問題。惡山為山主人丁,從水中可影響健康,山亦可以,如山形醜陋,必出惡人敗類,欺凌他人,也出仵逆不孝無心向學的人,因此山主人丁性情,山水互參。

而石頭為殺,在風水上為明殺,樓房居民不宜近石頭石山,此為殺氣所聚之處,主出凶惡盜賊不可不留意,對於財是不喜,健康多生毒證及不幸身亡的人。

外形是明殺的看法,不過明殺易避影看,不過風水上暗殺難防。暗殺在第五課再詳盡細論。以上就是完全皆全的。

學校、警局和公園,以學校為最好,因小朋友學生皆是生氣,活潑動象,且十分健康,因此居住在學校附近是吉利的。而警察局現今也是公正廉潔無打人種種惡行,只要民風清廉自然是生氣的象。公園環境綠化清休,感受大自然清新環境,是十分不錯的,去年朋友買了一樓房,其窗台見一大碧綠公園,此方在家中雙六官星主事,搬後工作順利,常外出得利,這就是因環境吉星見吉的反應。

以上大慨是看風水時環境上應要注意的事,今堂就說到這裡。
下堂第五講會論及風水上的暗殺和擇吉日的關係。

甲午年 辛未月 庚子日

本網為最新最緊貼時事之風水網

文章:www.masterwong.hk版權所有© 2014 黃渙博玄學網 All Rights Reserved,
如引文請加此連結www.masterwong.hk一起引用。
斷章轉載或未加本網網址而轉載,本站保持法律追究的權利。

By Editor

Leave a Reply

error

Enjoy this blog? Please spread the word :)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