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風水第九講

由黃渙博老師教授

序言
1. 九星名稱及屬性意義(2)
2. 九星五行 (2)

pict9

續第八講,上次課堂提及九星中上元三吉,現把中下元再說下去,中元分為四祿、五黃及六白,四祿六白較吉,五黃為凶。當然四祿和六白比較六白較吉,因六白為官星,在三元中用六白星必須配上凶星才會發禍。

而四祿為文曲,我們稱它為半吉半凶之星,是因為此星為學習優異之星,但未免有桃花淫伕外出遊盪之象,吉凶參半,吉時有小功名利祿。在身體為股為胸骨為寡髮為臭燥,巽卦在人體肺心血的代象,如呼吸道毛病,胸股問題也會有直接的關係。四祿在男女卦象為長女,如為職業可為飲食料理,技術工程、書法水墨、娛樂事業等等。這些都以木火土為取象重點,而四祿為陰木,取其巽卦。

而五黃為廉貞,我們稱它為災星,是因為此星為凶難之星,在中元時是吉星,過了中元就是到處生災,禍害不斷,全是衰死之象,尤對孕婦小孩不利,在身體為脾胃,你卦象可取,因五黃無卦,五黃可取代任何卦象,凡五黃在九宮外都代替了中宮之星象。五黃在男女無分陰陽,因五黃含戊己陰陽土的氣,任何工作性質皆主凶象,風水上的趨吉避凶也是避此星為主,所以我們很重視這五黃在何方何位及流年的所在位置。五黃的五行是火土,是以燥土為主,無卦可取是為重點。

而六白為武曲,我們稱它為吉星,是因為此星為官星,在中元時是吉星,過了中元也不為凶,
當武曲金星遇上太多金時就會出現刀傷意外的情況。在身體為頭為大腸,六白為乾卦,如頭腦問題,大腸寒熱,肺疾呼吸毛病都有直接的關係。六白在男女卦象為老父,如為職業可為教官,政府、領導、老師、官員、車房金屬、五金等等。六白的五行是陽金,取其乾卦。

而七赤為破軍,我們稱它為凶星,是因為此星為盜賊,在下元時是吉星,過了下元為打劫之星,有劫財破財的象,吉時發財快,其象主刑罰,大利法官執法。在身體為肺,七赤為兌卦,也主葫蘆、藥石、法律、殺生、銀行、金融、娛樂、男性桃花等等。七赤為陰金,取其兌卦。

而八白為左輔,我們稱它為吉星,是因為此星包容萬物,在下元時是吉星,過了下元時中元亦可兼用,以此延長好運,所以吉多於凶,在身體為手,體內為胃,如木土交戰胃部就會多問題,而有些人先天手有問題又或後天問題都取象於艮卦。八白在男女卦象為少男,如為職業可為醫藥、環保、建設、地產、農業、種植等等。八白為陽土,取其艮卦。

而九紫為右弼,我稱它為半凶半吉星,是因為此為娛樂桃花人緣,往往世間最為害之物就是桃花,但是人緣又是人成功必須的條件。在下元時是吉星,過了下元時中元發禍最烈,在身體為心眼,體內為血液,如水火交戰為心腎不交,可直接影響人的心血管問題,在火旺過烈可成精神毛病,九紫為離卦,也主娛樂性工作、傳播媒體、美容化妝、燈光煙火、消防、眼科等等都取象於離卦。九紫在男女卦象為中女,取其離卦。

以上已簡單說明九星卦象及吉凶,讀書來信不明上中下三元,所以在第十課會加插三元九運的重點和二元八運的分別。

甲午年 壬申月 己已日

本網為最新最緊貼時事之風水網

文章:www.masterwong.hk版權所有© 2014 黃渙博玄學網 All Rights Reserved,
如引文請加此連結www.masterwong.hk一起引用。
斷章轉載或未加本網網址而轉載,本站保持法律追究的權利。

By Editor

Leave a Reply

error

Enjoy this blog? Please spread the word :)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