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風水第八講

由黃渙博老師教授

序言
1. 九星名稱及屬性意義
2. 九星五行

pict7b

九星的名稱以一至九為代表,以一為一白貪狼,二為二黑巨門,三為三碧祿存,四為四祿文曲,五為五黃廉貞,六為六白武曲,七為七赤破軍,八為八白左輔,九為九紫右弼。

以上九星可細膩的分類,包括萬事萬物基本的原數,有些人更誤會這九星是印度傳入,實是中國文化的寶藏,這九星主牽大地吉凶,如九星的吉凶以如下列表:

一白,六白及八白為三吉,九紫可以是時吉時凶,如今年甲午年九紫在洛書的離即是南方,今年就有凶無吉。而歷來風水中有本古籍為紫白訣,就是取這九紫及三白為吉星組合。

二黑、三碧、五黃及七赤為四凶,這四棵凶星加在何方大都是凶多如吉,當然有時吉亦會出現,正所謂風水輪流轉,凶星在某時會吉,吉星在某時成凶,這就會牽涉上風水三元九運,下課將會論及三元九運二元八運的分別。

而一白為貪狼,我們稱它為吉星,是因為元運萬物開始在於一白生氣兩字,由元運開始一白貪狼星主牽大地,其屬性在人身體的腎臟,如人的腎臟問題身體會出現水腫,男性秘尿及女性婦科病,有八成是因此星不吉而生的問題,在疾病腎臟分別陰及陽,也稱為腎陰及腎陽,兩者為人水火的根元,如手腳冰冷是腎陽火的問題,反之腎陰有問題身體內就會發熱不怕冷,可在風水的九宮及星性分別陰及陽。
一白星在男女卦象為中男,如為職業為貿易,船務,漁產,流動、合約文化等等。當吉時出文人秀才,美麗秀氣之象,而一白星五行為陽水,陽中必含陰爻,以兩陰一陽爻為主,取其坎卦。

而二黑為巨門,我們稱它為凶星,是因為此星含有病符之象,此二黑為上元,在上元時為吉星,中元及下元就是病毒之象,有時候我們幫人看風水時也會留意這星象,在身體為脾胃,如胃痛,胃酸,嘔吐,肌肉無力,皮膚下垂等種種現象,也因脾胃運化不好而成主因。
二黑星在男女卦象為老陰母親,如為職業為農業,地產、皮革、建築、醫藥、園丁及種植等等。當吉時因異路成功,其象為陰,當其星凶時主疫証,其吉時醫家興業,而二黑為陰土,取其坤卦。

而三碧為祿存,我們稱它為凶星,是因為此星含爭執戰鬥之象,此三碧亦是上元,在上元時為吉星,中元及下元為是非爭執之象,在身體為肝膽,肝可影響血,此是肝藏血,肝膽有問題時會出現很多不同病徵現象,如肝炎,肝硬化等等,也因肝膽不好出現皮膚黃等現象。
三碧在男女卦象為長男,如為職業可為售貨員、教師、演講、律師、木材、木工、園林種植,這些都以木為取象重點,而三碧為陽木,取其震卦。

以上皆為上元三吉星,每當失時為凶,當令為吉,雖二黑三碧在時間不合時為凶看,其屬性必因此而發禍,因九星內容詳細,第九講意再連接下去。

甲午年 辛未月 戊申日

本網為最新最緊貼時事之風水網

文章:www.masterwong.hk版權所有© 2014 黃渙博玄學網 All Rights Reserved,
如引文請加此連結www.masterwong.hk一起引用。
斷章轉載或未加本網網址而轉載,本站保持法律追究的權利。

By Editor

Leave a Reply

error

Enjoy this blog? Please spread the word :)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