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恩師-風水巨人章仲山先生

以下的對話乃吾傳風水之道提及仲山先生對歷代風水上貢獻內容,其中以仲山先生之真藏真訣在此透露三元之奧秘,以此立三元之根本,玄空之正宗。

學生問:歷代對風水上的功臣,師可否指點其中當之無愧者孰誰?

回:唯章仲山先生不可,原因三元六大派仲山先生以無常派一脈稱之,歷來知此名而不知此義者多矣。

學生問:可否細說無常之名?

回:無常之名以八字代之「諸行無常,是生滅法。」此八個字來自因果經,無常之名實是指: 世間萬事萬象,運作的不變規則和定律,此名正合三元盛衰,一切有法皆是生滅遷化而無法常往不變,這就是無常派之意。

學生問:師之詳解令我終於明白無常之名了。而仲山先生何解令師獨愛其學?
我們又何以知道仲山先生的風水境界如何?

回 : 學三元之風水,必經過迷惑之路,不知何者真何者為假,如不花十多年功夫去偽存真,實難知風水三才之道,而仲山先生所筆錄之辨正直解、心眼指要、天元五歌闡義、玄空秘旨批註、陰陽二宅錄驗及臨穴指南皆是三元正宗之本,如不花時間學者們是難登大雅之堂,而對於風水之功非仲山先生不可,以上之書學玄空者不可不讀,為師以後會多花時間為你們講解,而大智自行修讀者也可明白仲山風水之境界矣!

學生問:坊間有多術,門派太多,可否知仲山先生之三元是以什麼為宗本呢?

回:在仲山先生的心眼指要一書中,其一內容如下:

審理氣章:
天即理也,理為天之體,氣為天之用,理氣云者是分理,三元九運,運行遷謝盈虛消長之氣也。夫三元九運盈虛消長之氣無形可見,無跡可尋者也。
讀者從何可理苟能理得三元九運?運行遷謝之氣,孰往孰來,誰消誰長,必使來者長者而趨之,往者消者而避之,如是則看金龍乘生氣,察血脈認來龍之元機,曰能了了。

此書真如洪水猛獸也,直指三元九運金龍之秘,很多學者仍不知章先生獨取此元運之機,此書帶出金龍之說,如沒明師指路,包讀經文,必略知一二,何解現今的人各自爭議乎?因學問不足也,實必須細看仲山之書不可了。

 

本網為最新最緊貼時事之玄學風水網
文章:www.masterwong.hk 版權所有 © 2014 黃渙博玄學網 All Rights Reserved,
如引文請加此連結 www.masterwong.hk 一起引用。
如對問命、家宅或商業風水,可 Whatsapp 我們:6689 8016
或填寫表格聯絡
斷章轉載或未加本網網址而轉載,本站保留法律追究權利。

By Editor

Leave a Reply

error

Enjoy this blog? Please spread the word :)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