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問:何以知仲山先生是蔣大鴻先生之一脈?在坊間評論心眼一書不是三元之本,可知此書由來?

回:三元者皆有秘本也,承三元一脈看其仲山先生再看大鴻蔣氏之書皆互通其理也,此有秘本才能識之,就以心眼旨要一書,在坊間內容只有三份之一,而真本內容實多坊本三份之二,因此有緣者自會得之,而心眼之本者實非仲山先生所著,實是古來聖賢之本,由門人子弟輯書而成,可在書中知此非虛也。

學生問:短短時間,師令我們大增智識,想不到易學難取經更難。

回:呵呵,仲山之書實是良經,就以心眼此書中之兩句已令人大開眼界,氣由形辨,捨形何由以辨氣之生死。氣因理之,捨理何由以見氣之盛衰。

 

學生問:老師這兩句比較深了,可以淺解一點嗎?而且在網路上說仲山先生非風水之正統,可有聽聞?

回:簡單來說,一切皆是出於自然,如大地花朵比喻,用眼睛就可看到外表形狀這就是辨,不看花的外形就不知花是生是死了,如花開之美知其生也,如花凋知其死也,形態取於生死,也就是氣的表現。

而一切之氣皆必須理之,此就是風水上理氣的名稱了,可用外形辨生辨死,這如上山尋龍看形辨生死,如龍是有生氣了,就必須用理氣,看生氣的盛衰周期,這兩句就是風水之大鋼了。

而世人學者未真的下苦功在仲山先生之經書上,因此才會妄論先生非風水之正統也,這等人苦學無邊,仍是可憐之人,不必爭辯,此術之緣份也,如看到為師之文仍不信是仍未緣到,多多修行積福,必感動天地可進三元之路。

學生問:看仲山之書無三五七年也未必可看完

回:仲山先生之書是學風水者必備之物,凡看書者必須參看完又參看,苦入鑽研之路,這才是讀書領悟書中真義的方法,百看不厭,這些良書不可急進,正如為人做陰陽二宅者也需要洞若觀火一樣,不可大意,細心觀察,而書中要花多少年實無準則,如儒生般努力確會學習得比較快,愚傭者時間相對也比較長。

本網為最新最緊貼時事之玄學風水網
文章:www.masterwong.hk 版權所有 © 2014 黃渙博玄學網 All Rights Reserved,
如引文請加此連結 www.masterwong.hk 一起引用。
如對問命、家宅或商業風水,可 Whatsapp 我們:6689 8016
或填寫表格聯絡
斷章轉載或未加本網網址而轉載,本站保留法律追究權利。

By Editor

Leave a Reply

error

Enjoy this blog? Please spread the word :)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