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卦風水

風水撥亂反正(一)

三合之偽風水,蔣大鴻及姜垚已在地理辨正平砂玉尺辨偽中討論至深,但今人乃用三合者也大有其數,在現今中國鄉間,那些所謂地帥每每也是使用三合風水為人做葬,遺毒甚深,接近四百多年前蔣氏之文至今仍是無用,所因何解?

此文不討論三合風水,專題討論六十四卦風水。

先說一個真實的故事,曾看一本風水書,初版成書於二千年十二月,它說易經六十四卦風水學是偽學,文中花了二千多字,揚揚暢談六十四卦風水學是偽學,所言字字珠璣,發人心醒。但在幾年前卻又出了兩本一套六十四卦風水書來解釋《地理辨正》,所用之作法全是先天八卦生硬地套在羅盤之死法,還用來強解《地理辨正》之文,蔣公看了必定反生,真的公德無量!更妙的是,此六十四卦風水書出後,那本原先說偽的書便停版了,免得自打咀巴,所謂真亦假時,假亦真;其實也無他,出了這套假六十四卦風水書,在教學上便可多一套課程,有排教!明知這套假風水害人不淺,也用來教學,小心後面幾年,機深禍更深!

六十四卦風水,現今有稱玄空大卦,這套假風水學出道甚晚,所以蔣氏也未曾痛駡此術,給後來者大有機會做假之詞,產生五花八門的六十四卦假風水。(玄空大卦)在地理辨正中已清楚交待,只是今人習風水者不看書吧!蔣氏在注解《天玉經》中,開文便說:(天玉內傳,即青囊奧語,挨星五行,玄空大卦之理。)。此幾句的意思是說,《天玉經》及《青囊奧語》乃使用挨星五行,即玄空大卦也。而挨星五行即《青囊奧語》中之坤壬乙訣也!所以《天玉經》及《青囊奧語》乃玄空大卦之理也!

蔣氏從來沒有說過玄空大卦是六十四卦之風水,只說玄空大卦乃挨星五行。今人學風水者,不看《地理辨正》,不看蔣公之注解,人云亦云也。挨星五行今人未懂,不知此法者,未入風水門檻!若明此法便知三元不敗之基礎作法;便知甚麼大運作甚麼向;便知風水首論定局之法;便知風水四十八局之理;便知三般卦之作法;便知山水二龍之別,山有山之挨星,水有水之挨星,山水不同論。

可是現今學玄空風水者,只看飛星之旺星在向首見水,便是好風水,不知挨星作法乃是風水之入門根基,也是風水之秘旨,奈何!

三元地理- 天心正運之旨

一)先天八卦之作法
二)後天八卦之作法
三)洛書數之作法。乃至先後天八卦交媾之風水大局

離以上三者不是真風水之道,整本《地理辨正》也是講解以上之作法,一點也不關係到六十四卦易經之理。

敬希各位學習風水者深究此文!

【香港風水十八區】
(撰文:黃渙博老師)

本網為最新最緊貼時事之玄學風水網
文章:版權所有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如引文請加此連結一起引用。
如對問命、家宅或商業風水,可 Whatsapp 我們:6689 8016
或填寫表格聯絡

斷章轉載或未加本網網址而轉載,本站保留法律追究權利。

By Editor

error

Enjoy this blog? Please spread the word :)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