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卦風水

2016年玄學六大天象事件

從玄學角度看,今年天象有六大事件,二次月食、二次日食、一次水星凌日和一次熒惑守心。其中以“水星凌日”和“熒惑守心”最為關注。

日食分別是3月9日的日全食和9月1日的日環食。月食均屬於半影月食分別是3月23日和9月17日。

一般日月食,前3天至後3天,合共7天內,為大事勿動,如搬家,動土工程,不宜在此段時來做便可。

「水星凌日」的天象在2016年5月9日,水星凌日是一種天文現象。當水星運行至地球和太陽之間,如果三者能夠連成直線, 便會產生水星凌日現象;凌日是天象中「食」的一種,其原理與日食很相似,是內行星從地、日間通過,我們見到一個黑點在日面緩緩掠過之象,水星凌日現象每一百年約出現十三到十四次,因角度的關係,香港地區並非每次都看得到。中國玄學以太陽為君,水星為臣,水星凌日即是臣犯君,主要是“奴欺主”的現象。

最近期「水星凌日」發生前後四個月內現象:

intx181

2003年5月7日水星凌日

4月 -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非典型肺炎)】在全球迅速蔓延,尤其在東亞、東南亞和加拿大的多倫多。

5月22日 -阿爾及利亞大地震。

5月31日 -日食(歐洲大部分地區與俄羅斯可見)。

7月1日 – 50萬香港市民上街遊行,反對香港基本法第23條立法。“奴欺主”

7月10日- 香港一輛行走天水圍至荔景之香港九巴265M線智能雙層巴士(Neoplan Centroliner)AP69(JU4667)在早上於屯門公路被貨櫃車推至路邊,不久即墮下數十米山坡,車長及20名乘客死亡,另造成20名乘客受傷。

2006年11月8日水星凌日

9月29日。巴西航空工業公司賣給美國卓越航空的萊格賽600豪華噴射機在飛往瑪瑙斯的首航中與巴西戈爾航空1907號的波音737-800相撞。豪華機翼尖小翼切斷客機機翼致使其墜毀。 737上154人全部遇難。

11月

薩達姆被判絞刑“奴欺主”

美國防部長辭職

12月

斐濟發生軍事政變“奴欺主”

安理會通過制裁伊朗決議

伊拉克前總統薩達姆被處死

2007年1月1日,印尼亞當航空一家波音737客機在印度洋墜毀

1月19日——風暴基里爾侵襲歐洲,已造成至少47人死亡。

2月5日——印尼首都雅加達因連日豪雨發生嚴重水患,造成至少29人死亡,35萬人無家可歸。

xinxiu

螢幕快照 2015-12-13 下午7.36.18

「熒惑守心」的天象4至6月間將出現,“熒惑”是指火星;“守”是指停留;“心”是指停留在二十八宿之中的心宿,心宿有三顆星,分別代表了皇帝和皇子,皇室中最重要的成員。由於火星熒熒似火,行踪捉摸不定,因此我國古代稱它為“ 熒惑”,但火星無論在東方或是西方都被認為是戰爭、死亡的代表,古代中國認為此為大凶的天象,象徵皇帝駕崩,丞相下台。《史記·天官書》上說:“熒惑守心宿、房宿,都是王者的天難,君王惴惴不安。又《馬王堆漢墓帛書<五星占>》中:火與心星遇,則縞素麻衣,在其南在其北,皆為死亡。

「熒惑守心」發生現象:

宋景公三十七年,公元前480年,熒惑犯心。

秦始皇三十七年,公元前210年,秦始皇三十七年十月,秦始皇巡行會稽-瑯琊,歸途經沙丘崩,子胡亥立為二世皇帝,李斯,趙高,矯詔賜扶蘇,蒙恬死。經電腦驗證結果為此年,非秦始皇三十六年。

崇禎十一年(1638):張獻忠部接受明軍招降,李自成部遭明軍圍剿,損失慘重,僅餘十八人。農民軍勢力一時低沉。同年,清軍犯境

……

2001年熒惑守尾宿,守了心宿相鄰的星宿。此年並不是「熒惑守心」,熒惑守心大約80年一次。

一月13日,中美洲的薩爾瓦多發生7.6級地震。

一月16日,剛果民主共和國總統卡比拉遭其貼身衛兵槍擊,18日身亡。

一月20日,菲律賓最高法院宣布剝奪埃斯特拉達總統權利。同日,阿羅約宣誓就任菲新總統。

一月26日,印度發生里氏7.9級大地震。

九月11日,恐怖分子襲擊美國紐約世貿中心雙子大廈、白宮、五角大樓、國會山等處,美國陷入恐怖之中。

【黃渙博玄學網-香港風水十八區】
(撰文:黃渙博老師)

本網為最新最緊貼時事之玄學風水網
文章:www.masterwong.hk 版權所有 © 2016 黃渙博玄學網 All Rights Reserved,
如引文請加此連結 www.masterwong.hk 一起引用。
如對問命、家宅或商業風水,可 Whatsapp 我們:6689 8016
或填寫表格聯絡

斷章轉載或未加本網網址而轉載,本站保留法律追究權利。

By Editor

Leave a Reply

error

Enjoy this blog? Please spread the word :)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