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八字伍廷芳

2014050720495052826237

【黃渙博玄學網-香港風水十八區】
(撰文:黃渙博老師)

名人八字伍廷芳

伍廷芳(1842年7月9日-1922年6月23日),廣東新會人,生於新加坡,3歲隨父母遷居廣州市郊芳村。 14歲進入香港聖保羅書院讀書,畢業後任香港高等審判庭譯員​​。 1874年,他“奮發走英倫,入林肯律師學院,習法律,開遊學之先河”,成為中國近代自費留學的​​第一人。 1877年1月畢業,獲得英國林肯律師學院法律博士學位和英國大律師資格,成為中國近代史上獲此殊榮的第一人

近代為中國簽下首個平等條約的律師
1878年8月頗具開明思想的港督軒尼詩宣布廢除針對中國人的公開笞刑,此令一出,即遭在港英國居民的強烈反對,伍廷芳則旗幟鮮明地支持港督,認為笞刑有違平等與人權原則,理當廢除。 10月7日在港英國居民舉行民眾大會反對廢除笞刑。 11月130多名華人名流署名請求英女皇留任軒尼詩,另有2000名華人簽名要求英女皇廢除香港笞刑。上述兩封請願書皆由伍廷芳等人交給港督,此後不久均獲英女皇批准,從此香港正式取消笞刑。
在香港執業的經歷使伍廷芳強烈地感覺到,國家弱則華人律師無用武之地。他從此開始為廢除治外法權進行不懈的努力。帶著強國富民的夢想,1882年,伍廷芳離開香港,北上天津,出任李鴻章的幕僚,襄辦洋務。從1882年至1896年,伍廷芳在李鴻章幕府生活了14年,被李鴻章倚為左右手,隨後逐漸走上了外交家的道路。
伍廷芳在洋務運動開始後,於1882年入李鴻章幕府,出任法律顧問,參與中法談判、馬關談判等,1896年,出任駐美國、西班牙、秘魯公使,簽訂近代中國第一個平等條約《中墨通商條約》。 1902年,伍廷芳和沈家本一同被推保為修律大臣,他提出了包括刪除酷刑、實行陪審和律師制度等一系列先進主張。 1907年,再次出任駐美、墨西哥、秘魯、古巴公使,兩年後回國。

20140507204921294450

他是法學專家,他也是出名的外交家,伍廷芳是第一位獲准在英國殖民地擔任律師的中國人,1878年獲港督軒尼詩委任為首名華人太平紳士,1880年港督接受香港各界華人領袖的建議,委任伍為立法局首位華人非官守議員,同年他曾署任裁判司。1882年北上大陸,到天津接受直隸總督兼北洋大臣李鴻章的邀請,任法律顧問,成為李鴻章的幕僚。1896年清廷敕封伍廷芳為出使美日秘國大臣⋯⋯

伍廷芳之妻子何妙齡,為何福堂牧師之子女。伍廷芳之子為伍朝樞,他也是民國時期的外交家,曾出任國民政府駐美國大使。 伍廷芳之女為伍月梅。
伍廷芳在英國進修其間與一英國女子瑪麗婭誕下一女伍麗芳及三歲時將她帶回香港撫養。

家庭成員
妻:何妙齡1847年生於香港
長子:伍朝樞1887年5月23日(清光緒十三年閏四月初一)生於天津,何妙齡所生。
幼女:伍月梅,何妙齡所生。

長女:伍麗芳1874-1877年間出世(私生女)。英國人瑪麗婭所生。
外孫女:鄭月娥由伍麗芳所生。
曾外孫:趙泰來1954年

巨額財富唯一繼承人趙泰來得數億遺產
趙泰來的大姨媽鄭月娥是一個充滿神秘感的女人,她不僅擁有巨額財富,而且終身不嫁。 1977年春的一天,白髮蒼蒼的大姨媽將一紙《公證遺囑》交到趙泰來的手上。大姨媽認為趙泰來的人品可靠,所以選定趙泰來作為其財產的唯一繼承人。彌留之際,大姨媽叮囑趙泰來不能將遺產的事情對外界透露。
1979年,趙泰來開始接受姨媽在香港的財產,除了數千萬的房屋和產業之外,還有整整裝滿了兩層樓的收藏品。同時,英國方面向他發出通知,要他接受另一筆財產。趙泰來得知,還有更多舉世罕見的文物在位於英國郊區的一棟老房子裡。 1981年春天,手持藏寶圖的趙泰來來到英國倫敦郊外趙氏家族80多年前購買的巨大莊園。費盡周折,他終於在莊園的一個隱秘處找到了姨媽所說的地窖。打開地窖的門,大大小小難以計數的破蔽木箱一直堆到門口。他打開幾隻靠近門口的木箱,映入眼簾的是塵封了幾十年的古書畫、陶瓷、玉器、銅器,數量多達五萬多件。(資料百度百科)

已命主性別:男
年命納音:金箔金
節  氣:小暑 7月7日 22:58:27

       時    日    月    年
.      殺    日    梟    財
乾  造:  乙    己    丁    壬
.      亥    卯    未    寅
藏  干:  甲壬   乙   乙丁己  戊丙甲
.   :  官財   殺   殺梟比  劫印官

長  生:  胎    病    冠帶   死
納  音: 山頭火  城頭土  天河水  金箔金
神  煞: 年劫煞  年桃花  年天喜   國印
.     日將星  日華蓋  日亡神
.          九醜        月空
.          月空

命  宮:辛亥(釵釧金)
胎  元:戊戌(平地木)
日  空:申、酉
上運時間:公元1852年5月1日 4時22分
虛  歲:81  71  61  51  41  31  21  11
大  運:  乙   甲   癸   壬   辛   庚   己   戊
.      卯   寅   丑   子   亥   戌   酉   申   

交  運:22  12  02  92  82  72  62  52 

命例解讀

此命十一歲上限,坊間很多上限之日期也弄錯,年上正財,月上梟神,時上七殺。地支月日時一片木局,年與時地支合木局,年月天干合木。全個八字一片木氣,地支木入木庫。未月藏干己丁乙,全透在月日時天干,月與日透出七殺,這個殺必要制之。
徐樂吾按:伍廷芳命,壬水合丁化木,亥卯未支聚木局,乙透甲藏,格成從煞,運行東方,位至外交總長,兼內閣總理(六月己土當旺而從煞,《滴天髓》所謂五陰從勢無情義也?)。這是否合理呢?大家想想。
年上天干祿在亥,亥中壬甲,甲祿在寅,互祿交流;財官得利。壬的天月貴人在卯為乙殺。丁月貴人在亥,母能福蔭孫兒與父,也旺命主財官。歌訣有云:獨掉歲君,離祖定準。此乃月日時一氣成木,年上與之分離,定必離鄉別井也;但此命天干年月合,地支年時合,又當別論,但離鄉當官必然也;寅亥有合,必有貴人助之而當官;亥水透壬年上,定主北方大利財官。己在未月乃有氣之旺土,木疏旺土,培成稼穡之禾,甲木運曾代行總統職權。從戌至寅運內官運亨通。辛巳年驛馬動,一交辛亥運壬午年,即北上當官,時上支透出壬,即要離鄉。甲寅大運,民國成立後任司法總長、外交總長、代總理,風雲際會;年時支甲透出,又得祿官至極位。乙卯運乃七殺極至,一進此限,即告命損。

此命如何積聚數億寶藏?未庫盡收木氣也。癸丑大運,未庫一沖,即寶如山。他身為外交高官,享有特殊地位,能把這千百箱寶藏運至英國,可謂當中必有特殊因素!此命木氣大盛,木主仁,有慈悲之心,但四柱無金,又是否推其無義之人呢?此亥卯未木局沖巳酉丑之局,能不能算是以不見之形而用呢?此命四柱納音全,木氣大旺,享高壽之福。

本網為最新最緊貼時事之玄學風水網

黃渙博玄學網-香港風水十八區
撰文:黃渙博老師

文章:www.masterwong.hk版權所有© 2015 黃渙博玄學網 All Rights Reserved,
如引文請加此連結www.masterwong.hk一起引用。
斷章轉載或未加本網網址而轉載,本站保持法律追究的權利。

By Editor

Leave a Reply

error

Enjoy this blog? Please spread the word :)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