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en

八字問答篇(四)

問:師父幫忙看看這個八字用神是什麼,有朋友說專旺,有人說正取用,不知應如何看,謝師傅幫忙。年癸已,月丁已,日丁已,時辛亥
答:這個八字夏生火旺,月令比劫為用,不取專旺,也不取亥水,水火相激,喜土金之用,以食傷財為主用,忌木火水。

問:後學看了不少書,也不知傷官為何是多變,可以說說嗎?
答:傷官格變化最大,如木火傷官喜見印,金水傷官要見官,水木傷官宜見財官,細分如甲木見丁火喜壬水而不喜癸水,而乙木生丙火喜癸水而不喜壬水,其中變化盡在靈活變通。

問:你們好,請教甲木什麼時候喜金?
答:金是令甲木成才,真此甲木喜歡金剋才可以成為有用之物,其中的條件必甲木有強根,如命中有水,就成為殺印相生的好命,又或用食傷制殺為功,因此甲木太弱就不喜見金了,如甲木有丁火見庚金也會成名。

問:因本人出生在外地,如沒有出生時可以看命嗎?
答:八字用年月日看也有其準確性,當然沒有出生時很多事也未能完全決定吉凶,就看問題是什麼看看三柱是否能解決了。

問:請教大師,如出生的環境不同是否會影響命運?
答:是。四同八字在世界上有很多,因此同年同月同日同時生也不會同年同月同日去世,因地方有寒暖燥濕會影響人的運氣,因此地方氣候風水也會是主因。

問:後輩學了多年命理,不知紫微斗數和八字的分別?為何交運時間不同,多謝指教,後學上
答:紫微斗數是以農曆歷法為主,而八字就以太陽二十四節氣為主,從歷法來說已不同,不過神殺是一樣,因歷法不同,因此交運時也不同,有些時候八字交運有變化,有時斗數交運有變化,兩者並沒有沖突,必須兩者平存才是看命的方法。

問:從八字中可以看到房子那一個方位對自己有利嗎?
答:可以,人的出生時間充滿了天地的奧祕,因此可從命中找消息。

問:人的一生是否命裹有時終需有,命裹無時莫強求?
答:是,人生的一切已有一定的定數,比喻你只有五呎高,如要跳起用手點到十二呎的過度是難於登天,此就是限制,反之七呎高的人用手點十二呎就會輕易很多了。

本網為最新最緊貼時事之玄學風水網

文章:www.masterwong.hk版權所有© 2015 黃渙博玄學網 All Rights Reserved,
如引文請加此連結www.masterwong.hk一起引用。
斷章轉載或未加本網網址而轉載,本站保持法律追究的權利。
calabash-01

By Editor

Leave a Reply

error

Enjoy this blog? Please spread the word :)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