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雜談

磁場與風水關係

reporter

在連續寫了幾篇論沈氏玄空學的文章時,也閒來看了一些舊書,不是古書,而是最近廿多年來坊間買回來的風水書。本人黃渙博發覺很多著書者都應為,磁場在風水中是很要緊的,他們把羅庚定為聖物,天池(磁針)指出的位置便是風水上的最正確方向,他們應為磁場就是風水中能量的泉源。現今使用此法者本人肯定他們不懂中國風水的基本知識,這些風水師傅不明風水學理,為何本人黃渙博這麼肯定地說出這話呢?莫非得罪行家會好開心嗎?莫非輕人而能抬高自己嗎?莫非破人飯碗自己便可發達嗎?我說了出來自己也沒有即時利益還招來是非,於己並沒有好處!本人寫了很多風水上的辨文,也花了很多時間,倒不如寫多幾篇流年吉凶文章還更著數。

地球磁場乃因地球中溶岩含有鐵的成份,所以產生磁場;又因溶岩在地心轉動,南北兩極便會不停移動,所以在兩極靠近地磁中心點是無法使用指南針定向的,這是基本的常識,那怕現今很多的風水師父也不懂!

地圖上的正南北又是甚麼?這個南北就是地球自轉時地軸的方向。

風水上為何使用地軸的南北呢?這個問題我未見過有人發表過!先說一些題外話,在我學習風水初年不久,那些師父便要我們買羅庚,更說這羅庚是他特制的,內裡加了很多坊間沒有的資料云云,當然也比坊間的貴了不少,相信有很多人也有此經驗吧!買回來後,本人在大廳中心度了度數,又走入不同房間度了度數,又在單位門外門內度,發覺沒有一個數是相同的,這表明在現今的鋼根水泥屋是度不到準確的磁南北了。若果那些帥父走入貴單位用此法來定坐立向,真是風水真不了!在陰宅方面,因山中石頭內裡,在不同位置,石中含有鐵的成份不同,很多時也度得不準。在地球不同緯度,因磁偏角的問題也無法度準。以上的問題本人黃渙博已親身經歷過,並不是空想出來。

在風水上一定是使用地軸的南北!為什麼呢?

這時大家可停一停去思考一下!

V

V

V

V

V

V

V

V

V

V

這個答案說來不易,但大家只要慢慢看以下文章便能明白,當然你若果對中國術數下過一反功夫便更容易明白。風水上廿四山即八卦中每卦分三卦,合共廿四個方位,內裡有天干、地支及四偶卦,此廿四方位代表四時。天干象天,地支象地。所以定坐立向便代表,在這個方向的物體已藏有天時的資訊,它與周圍的物體便有不同的反應,這是很科學的基礎道理。首先在風水上,巒頭(周圍的物體,山水房屋等),理氣(風水中計算的理法),時空(不同時間有不同的好壞)。在高層次的風水學上,最要緊的是(選擇),選擇是風水上的古名,即是現今稱之為擇日,擇日是用五星即七政四餘,此法即,太陽系中的金星、木星、水星、火星、土星、太陽和月亮,這是七政,再加上四虛星,便組成七政四餘了。這是實星測量法,是真實地球與天上行星的擇日法。自古以來最艱深的風水學科!

13122401

北極星,即在晚間所看到不動的星,在香港位在北方近水平之位置;北極則在天項,天上所有星星皆圍住它旋轉,看一些天文照片,便看到慢快門拍下的多圈形圖案,便是所有星星圍繞北極星留下來的足跡。北極星便是我們地球軸心旋轉時所指的星星。又因地軸偏斜,而地球繞太陽運行時產生四時,即春夏秋冬四季,所以地軸偏斜就是我們生命的泉源。風水上使用地軸的南北便是風水的根基!太陽每天日出於東,但每天所出的位置也有移動,地球上每一物體所受的能量,每天也在變動,只是變化輕微而不察覺,但時間長了便會大不同了。所以擇日在風水上是至為重要的。

由於當中的學理較為艱深,現在只是略為解釋,所以希望大家明白,磁場在風水上只是用羅庚時,幫助定向的快速法門,最後可以肯定地說,在風水學上,定位是使用地軸南北,而不是磁北!時帥不懂以為磁場是風水的能量,實乃未入風水門檻!

參考資料:
磁偏角在風水上的問題
磁偏角在風水上的問題(二)

【黃渙博玄學網-香港風水十八區】
(撰文:黃渙博老師)

本網為最新最緊貼時事之玄學風水網
文章:www.masterwong.hk 版權所有 © 2016 黃渙博玄學網 All Rights Reserved,
如引文請加此連結 www.masterwong.hk 一起引用。
如對問命、家宅或商業風水,可 Whatsapp 我們:6689 8016
或填寫表格聯絡

斷章轉載或未加本網網址而轉載,本站保留法律追究權

By Editor

error

Enjoy this blog? Please spread the word :)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