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卦風水

尋龍點穴三片話

一等地師看星斗。
二等地師看水口。
三等地師滿山走。

這三句話何解呢?

為什麼第一句話是看星斗?莫非像大詩人般,舉頭望明月,低頭有黃金。當然不是!又莫非天上的星星,就是風水的真機,即所謂上見天象,地見情勢之妙?也並不全是!這裡是說尋穴的技術高低。所謂星斗者,即時空之變化,因不同時間(春夏秋冬),天上所見的星是有所不同的,意即在不同時空(元運)所取的坐向是有別的。這是尋穴的第一步。又因擇日之法在三元風水上是要緊的一門,歷來地師必修的一法,由於三元風水擇日是使用天星七政四餘之法,所謂看星斗也。

為什麼說二等地師看水口呢?入山先尋水口,這是山水相對之法。先尋水口者,當見了水口,上山後,穴場必見水口也;否則在山上行十日十夜,穴場下方也難找到見水的水口。這是上佳尋穴的技法。

三等地師滿山走。意即不懂風水,只有在山上亂行也。

這裡要補充一點,三合風水並無元運之學理,只有五運盤的風水死法,也只懂把八字的學理生硬地套在風水上,更不用說星斗了。

【黃渙博玄學網-香港風水十八區】
(撰文:黃渙博老師)

本網為最新最緊貼時事之玄學風水網
文章:www.masterwong.hk 版權所有 © 2016 黃渙博玄學網 All Rights Reserved,
如引文請加此連結 www.masterwong.hk 一起引用。
如對問命、家宅或商業風水,可 Whatsapp 我們:6689 8016
或填寫表格聯絡

斷章轉載或未加本網網址而轉載,本站保留法律追究權利。

By Editor

error

Enjoy this blog? Please spread the word :)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