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orter

【黃渙博玄學網-香港風水十八區】
(撰文:黃渙博老師)

弘一法師135歲冥壽

fate-photo-01

命理分析:

此命乙木戌月氣絕身弱;戌為乾燥帶寒之氣,肯天干見丙火暖身,可惜此丙火也是入墓力弱,加上地支無丙火透出幫扶,獨一丙火難制二庚,又庚在戌月仍有點金氣,所以丙火制不死庚金;乙在辰年為有根,癸水可潤土。

丙火在這裡為技藝,此為食神傷官之格局。只有月上地支丁火,早運見丁,大利學業;此命早年用癸水扶身又行水運,偏印用事才氣橫流,有書緣,但主要是文曲之藝,加上丙火制金,難得正路功名,若是甲申時生,正途科名可取。戌月見丙為月德貴人,食傷帶月德,聰明秀慧而仁厚。

生年庚辰為白臘金,見秋之餘氣還可一用,加上日之井泉水來助及華蓋,這是清貴聰明之格。日時為乙酉見庚辰,此為合金之象,天干合;地支又合,井泉水洗清白臘金,這是金空加華蓋,清高出家人又出名之象。

看地支寒暖,戌月,近冬之地,秋深氣寒,八字以去寒為主,所以八字地支中有巳未或者寅午邀戌成火局者會提升命局層次。但是在實際運用中,很容易把木早秋生透丙丁的八字當做木火通明格局來論,失之遠矣, 其實這種格局應稱作火溫土暖格,火之光與熱驅除深秋寒氣,則木之根固,猶如人之逢深秋,取火暖身,度過寒冬,見水土潤,逢春必興發。遇水運,木有火護衛,命途便好。日干弱,官殺多,取印為用,逢印比之運為佳,財官之運為惡。

地支戊在戌月為墓地,戌月沖辰土父緣不佳;甲申年亡父,申年為戊之病地加上飛刃;用甲為助,長兄當家負責父職。華蓋得用為聰明藝術,若遇空亡為出家之象。此命庚辰兩柱為華蓋,兩柱空於酉,為金空則鳴,所以名聲便大,人人盡知,出家之人也名震四海,但酉戌穿不為美事;庚金羊刃在酉,年時制妻宮,絕不利婚姻及女兒,無女之命。

黃渙博玄學網-香港風水十八區
撰文:黃渙博老師

本網為最新最緊貼時事之玄學風水網

文章:www.masterwong.hk版權所有© 2015 黃渙博玄學網 All Rights Reserved,
如引文請加此連結www.masterwong.hk一起引用。
斷章轉載或未加本網網址而轉載,本站保持法律追究的權利。

By Editor

Leave a Reply

error

Enjoy this blog? Please spread the word :)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