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orter

弘一法師135歲冥壽

弘一photo

曾經是風流才子的李叔同,一九一八年戊午年三十八歲的他在杭州大慈定慧寺出了家當代值得景仰的兩位高僧,分別是虛雲和尚及弘一法師。弘一法師與李叔同這兩個名字,在辛亥革命前後的中國都留下了聲影;他在僧與俗兩方面都發出聲與光。出家前的李叔同是當時出名的繪畫、書法、音律、金石、篆刻以至詩、戲劇等多種才華於一身的全才藝術家和教育家,是近代中國文化藝術史和藝術教育上一位不可多得的卓越人物;出家後的弘一法師遍覽諸經,精習律宗,使南宋以來湮沒無傳、中斷700多年的南山律學得以重新恢復並發揚光大,被佛門尊為「重興南山律宗第十一代祖師」。在電影【一輪明月】弘一大師傳記電影裡有深刻的描述。

弘一法師命造:

fate-photo-01

五行中,木是最特殊的,它是有生命的五行,其性必須依賴水土火金四行的配合;而納音五行中,木就更特別了,納音是木的天干只有水土金。
在八字格局中,木在秋天的八字,是最不易看的一種!書云:甲乙秋生透丙丁莫作傷看,甲乙秋生妙玄武,這兩句話是有特別的意思。乙木在秋生,金神當令,肅殺萬物,在未月已行養地,意味著木之生氣已退,申酉月受氣而行胎養,戌月巳入墓地;木在秋,木之氣外象凋零,生氣內藏,重要的是要維護它的生氣。
一般乙木八字中天干透出丙丁,透丙者富貴兩全,透丁者富,而此命見兩庚於年時,又不同看。

釋智定-1

此命與釋智定同時戌月木命,又見庚又見火,也是定慧寺,但不同地,不同時!

地獄門前,僧道多!!!

………續

【黃渙博玄學網-香港風水十八區】
(撰文:黃渙博老師)

本網為最新最緊貼時事之玄學風水網

文章:www.masterwong.hk版權所有© 2015 黃渙博玄學網 All Rights Reserved,
如引文請加此連結www.masterwong.hk一起引用。
斷章轉載或未加本網網址而轉載,本站保持法律追究的權利。

By Editor

Leave a Reply

error

Enjoy this blog? Please spread the word :)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