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坛祈年殿2

雷擊天壇光緒成囚

世界最大的古代祭壇(北京天壇),天壇是世界上最大的古代祭壇。這個建築,始建於明永樂十八年(1420年),古代最初實行天地合祭,所以稱為天地壇。明朝嘉靖九年(1530年)實行四郊分祭制度後,分別在紫禁城的東西北方郊區建壇,分別天壇、地坛、朝日壇、夕月壇,而後又興建有祈太歲壇 、谷壇、先農壇、先蠶壇、社稷壇合稱京城九壇。

北京天坛祈年殿5.jpg
天壇被兩重壇牆分隔成內壇和外壇,形似回字,兩重壇牆的南側轉角皆為直角,北側轉角皆為圓弧形,體現中國古代對天地的觀念(天圓地方)的宇宙觀。

Court Life in China

在1909年紐約出了一本書,書名為(Court Life in China: The Capital, Its Officials and People)意思是《中國宮廷生活:首都的官員與人民》,作者是  “Isaac Taylor Headland” ﹣ 以撒泰勒克蘭。在書第十章中 “Kuang Hsu–As a Prisoner”﹣ “光緒 ﹣ 作為一個囚犯” 。http://www.fordham.edu/halsall/eastasia/headland-courtlife.asp

文中第十章第一段講述了,光緒皇帝即位那年(即光緒十五年),北京發生了一件大事,就是皇帝祭天的天壇發生雷擊事件,把建築物移為平地,作為國家祭祀的地方毀了,百姓門驚慌失措,人人議論,小皇帝就在一片凶兆的氣氛中開始他的統治時代。文中第四段又提到,1898年元旦發生了一次日食現象,對中國人來說,時間和季節是有其特定的含義,元旦那天發生不詳之事是預示有禍害的發生。那年夏天光緒正直大行改革,但在九月便給慈禧監禁了。

蕉廊脞錄
在《蕉廊脞錄卷一》,http://zh.wikisource.org/wiki/蕉廊脞錄/卷一,光緒十五年(1889年)八月二十四日申刻,天壇祈年殿災,延燒齋宮凡七十餘間聞雷震而火作,旋大雨,火益甚,自申至寅始滅。這裡記載了火燒時間,是由當天下午三時開始火災燒至第二天早上三時左右,歷時十二小時之久。

光緒在位其間,亂事叠起,甚至要出走它方離開紫禁城逃難,國不國也。是不是應驗了天象之兆呢?
光緒十一年(1885年)—中法戰爭爆發。
光緒二十年(1894年)—甲午海戰爆發。
光緒二十一年(1895年)—馬關條約簽定書。
光緒二十六年(1900年)—八國聯軍攻佔紫禁城。
光緒二十七年(1901年)—簽定辛丑和約。

(撰文:黃渙博老師)

各位想看後文者,請加一  Like 或 Share  !!!!! 以增加筆者寫文章時之推動力。

本網為最新最緊貼時事之玄學風水網
文章:www.masterwong.hk版權所有© 2015 黃渙博玄學網 All Rights Reserved,
如引文請加此連結www.masterwong.hk一起引用。
斷章轉載或未加本網網址而轉載,本站保持法律追究的權利。

 

By Editor

Leave a Reply

error

Enjoy this blog? Please spread the word :)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