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卦風水

日月食與擇日

reporter

昨天4月4日星期六傍晚東南偏東方向,月亮出現之時,月食已出現了,由於月食開始在水平線之下,所以當看見月亮時,月亮已進入”食既”,即月亮已開始進入月食階段,稱作帶食而出,月食歷時四個多小時,這次月食跟去年一樣,也是同樣帶食而出。

日食月食乃天文現象,今大部份人也並不關心此現象,在中國傳統的擇日用事上是不宜用事的,日月蝕前後七天內,大事勿用,尤其當天,諸事不宜,這是擇日上要留意的地方,傳統風水擇日稱為"選擇",即現今之擇日。擇日用事,以天星之法而用之,即七政四餘擇日法,此乃日、月、金、木、水、火和土之真實星星象擇日法,也有稱作天星擇日。所以日月食,在中國傳統日用擇日之事,是佔有重要的地位。由於日月食是代表日月爭輝,火水未濟,代表不穩定,不穩定便易生支折、易生意外。日與月在天星擇日上是佔最重要的,所以在傳統擇日上便不取此日。
本網為最新最緊貼時事之玄學風水網

文章:www.masterwong.hk版權所有© 2015 黃渙博玄學網 All Rights Reserved,
如引文請加此連結www.masterwong.hk一起引用。
斷章轉載或未加本網網址而轉載,本站保持法律追究的權利。
calabash-01

By Editor

Leave a Reply

error

Enjoy this blog? Please spread the word :)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