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書訣語

命書訣語乃學八字命理者也應一讀之好文。現將此書新註解之文部份登出。


張孝廉生在香港和易友黃煥博先生硏參聖賢古文,以易會友,合著易書,交流聖人之學,十多年來教授三元玄空風水,傳授陰陽二宅,體悟天地造化,順其天地之氣運,參以河圖洛書之奧妙,以紫微斗數排十二宮看四化陰陽五行之變化,為人推其起伏,從中命學子平八字秘訣最多,集眾家之大成,公開一些命學及風水正理,引導後學,循循善誘,易非福祿之源,實要多修身及積德,不妄求為福善之源,把天地人三才學問,從命運、自然、四時環境、抽爻換象、先後天八卦為易之範疇,以簡易手法直達風水及命運之本,借古今之文啟發眾友,以此通識交流一生之技,以此為願。

命書訣語名不經傳,雖非鬼谷先師真傳,其書中要訣是天干地支陰陽變化,為必須知道的事,如根基不穩,人生之起伏難以算準,為了怕人不知其優點,張和黃師一起加以註解,其中解得不好之處,望同好海涵。

內容

甲木(日元)

甲運比肩百事強,家下安康人口旺。
買賣謀為皆稱意,五載享通多吉祥。

在天地自然界中甲木是十天干之首,甲木特性喜向上伸展,甲為陽木配出六個組合,甲子、甲寅、甲辰、甲午、甲申、甲戌。
甲日元行甲運,木性向上同類為比肩,因此做事會順利而且向上發展。對於家中人的安危是問題不大,而且在貿商來說是很如意,五年甲運如意吉祥。

乙運劫財運逢衰,吉星消除禍星來。
謀為進退多不利,謹慎二字可免災。

甲日元見乙運以十神來看是劫財星,如以男命來說對金錢是不好。甲木的財為己土,乙運來己土吉星就消失,禍星就是乙了,因為乙是甲的羊刃,因此也主禍星。

待續⋯⋯

本網為最新最緊貼時事之玄學風水網

文章:www.masterwong.hk版權所有© 2015 黃渙博玄學網 All Rights Reserved,
如引文請加此連結www.masterwong.hk一起引用。
斷章轉載或未加本網網址而轉載,本站保持法律追究的權利。

By Editor

Leave a Reply

error

Enjoy this blog? Please spread the word :)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