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graph-01

【黃渙博玄學網-香港風水十八區-hse128.com】
(撰文:黃渙博老師)

三元地理風水八運2015羊年氣運圖

此為風水最根基圖本,但坊間少有談論此氣運之文章!

八運八星入中,掌管二十年之風水,由2004年立春開始至2024年立春前一日至。中國傳統干支兩旬,分別為甲申及甲午,現行第二旬即甲午旬,現已進入八運之中年。

八運八星入中,在元旦盤之中宮,八為艮卦,入中即掌管氣運周流八方之權,九星因八而變動。

2015羊年中宮

今年羊年三碧是非爭鬥之星入中宮。

三星為陽木,木(大樹)剋土,
即代表今年會是多爭議爭辯之年,居中為力之根源,氣散八方。所以今年應小心言詞或官非等事宜,以忍讓為基本做事方法,不要好勝爭鬥,便有利今年之進退了。

西北方

流年四綠文昌星飛入西北方。

此方位本屬乾宮,即父親之宮位,八運九紫火星入此宮,八運為火煉金之像,九在物像屬喜慶之星,即大男兒要經一反經營磨練方能成事,八運是吉慶之方。四綠文昌星飛入西北方為木火通明之位,代表文人雅仕得明聲。此方羊年為利文書之位,有利創作讀書及研究,工作上為處理公司文件順暢,也利文職員工使用。

西方

流年五黃土星飛入西方。

此方位本屬兌宮,即少女之宮位,物像為口部,八運一白水星入此宮,八運為金水多情之像,一在物像屬水為中男,代表流動不停,水主智,也為靈活之意。物相為男兒與少女談戀愛之意,好的為易生情愛,不好為貪花戀酒。八運是流動不停之意。流年五黃星飛入西方,此為災星之位,代表今年不順暢易生意外。此方今年用事不宜,用來放置雜物,不動為宜,若在門路便應小心為上了。

東北方

流年六白陽金星飛入東北方。

此方位本屬艮宮為山之意,即少男之宮位,八運二黑土星入此宮,為土氣過重之像,二星在卦屬母親,意即少男得母親過份照顧,好的為母慈子孝,壞的便是母慈子滅。流年六白乾金星飛入東北方為父母相戀之意,代表男仕得妻之助。此方羊年為官星之位,有利官職及武職。此方八運為正神方,近不見水在平地城市為好之方位。

南方

流年七赤陰金星飛入南方。

此方位本屬中女之宮位,八運三碧星入此宮,為木生火之像,即中女遇長男,遲來的姻緣,意即人要經一反磨練才能享受成果,好的便是終有成果,不好的便是要一反苦功才能有成。流年七赤陰金星飛入南方為軟金剋木,七赤為口,三碧為是非,代表易因說話招來是非官非。此方羊年適宜用口生財,但要緊記不要多生事端反招是非,七赤也代表賊星,要小心財物被盗。

北方

流年八白土星飛入北方。

此方位本屬坎宮,即中男之宮位,物像為水;八運四綠文昌星入此宮,為水木相生之像,四代表長女,意為中男得長女,代表得照顧之意。此為八運之文昌位,大利文書。流年八星飛入北方,此為因文得利之像。今年此方為最吉利之方,大家應善用。

西南方

流年九紫星飛入西南方。

此方本屬坤宮方位,即母親之宮位,八運五黃入此宮,風水學稱之為零神之方,此方近有水路為發財之水;不見水則為凶方。今年流年九紫星飛入西南方,有利娛樂發服務性行業,也利喜慶,也為八運之次財星,是今年適宜使用之方位。

東方

流年一白水星飛入東方。

此方位屬震卦,即長男之宮位,震屬木;八運六白乾金星入此宮,八運為金剋木之像,父要管子,為爭鬥之像。木主仁,為善意之爭。流年一白水星飛入東方,此為金水相生之意,今年經一反勞動外出便能有收穫;利武職官職及移動之行業。

東南方

流年二黑土星飛入東南方。

此方位本屬巽卦,即長女之宮位,巽屬陰木;八運七赤陰金星入此宮,八運為金剋木之像,七為少女四為長女,兩女相爭之像。今年流年羊年為二星病星到此方,此為病從口入之像,大家請留意進食,免招生病之苦。

補:
以上為八運風水氣運再加上流年用事之法。此為氣運之數,不同住宅有其本身之風水格局,此法之應用要由專業之風水師傅加以運用方能取得吉良之收效。

本網為最新最緊貼時事之玄學風水網

文章:www.masterwong.hk版權所有© 2015 黃渙博玄學網 All Rights Reserved,
如引文請加此連結www.masterwong.hk一起引用。
斷章轉載或未加本網網址而轉載,本站保持法律追究的權利。

By Editor

Leave a Reply

error

Enjoy this blog? Please spread the word :)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