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地理系列之《三元地理辨惑》07

七問曰:發富發貴,為貧為賤,或賤而富,或貴而貧,或富貴而夭絕,或貧賤而丁壽,是形勢使然?是理氣使然?

曰:形勢理氣俱有之,山水得運則富貴,山水失運則貧賤,固屬無疑,其賤而富者,必遠墳非地,新墳得地,故也;其貴而貧者,必山龍得運,向水失運,故也;其富貴而夭絕者,必旺運已盡,煞運管事,故也;其貧賤而丁壽者,必地本非地,而向水得令,有吉無凶,故也。

按:
這是巒頭與理氣也有影響力的,山與水俱得生旺之氣時便能發富發貴,所謂山管人丁水管財祿之本,相反山與水皆在衰敗之位時便財丁不利變為賤而貧了,風水之基理就是這樣明白。
為何生來貧賤而後能成富呢?
即祖墳風水不佳而後出生,在有生之年有近親下葬而得好的墳穴,這樣便生來時賤而後獲福。
為何生來讀書有成而貧窮呢?
此乃祖墳阡於山得旺氣之處而水卻於衰敗之地,所謂山好而水差。
為何能富貴而突然早夭呢?
這是祖墳葬於山水得旺之地,因日轉星移,祖墳生旺之氣已盡而走入衰運之時,人丁夭絕也。
為何生來貧賤而得長壽?
祖墳葬於山巒不好之地或山地不獲吉氣,而向水卻得生旺之氣,這樣便吉可抵凶。
所謂旺氣得令是指風水上之理氣,即當時得令之吉氣放於山或水之方位。
當中更有不同之組合而生變化,文體有限,不能詳例。

【黃渙博玄學網-香港風水十八區】
(撰文:黃渙博老師)

本網為最新最緊貼時事之玄學風水網
文章:www.masterwong.hk 版權所有 © 2015 黃渙博玄學網 All Rights Reserved,
如引文請加此連結 www.masterwong.hk 一起引用。
如對問命、家宅或商業風水,可 Whatsapp 我們:6689 8016
或填寫表格聯絡

斷章轉載或未加本網網址而轉載,本站保留法律追究權

By Editor

Leave a Reply

error

Enjoy this blog? Please spread the word :)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