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大寒

reporter

24_solar_term_clock_2

Print

大寒

香港平均攝氏14-18度之間,在每年1月20日或21日
2015年大寒日期為西曆2015年1月20日17時43分,星期二,陰曆甲午年十二月初一日酉時,甲午年丁丑月丙申日丁酉時。
大寒是二十四節氣中的最後一個節氣,天氣嚴寒,最寒冷的時期到來,下一個節便是立春,更是干支歷丑月的結束,太陽位於黃經300°。對於中國而言,大寒標誌著巳進入一年中最寒冷的日子了。

 

補註:
由於西曆時用太陽來計算曆法,所以廿四節氣會與西曆在相對日子出現。
二十四節氣指二十四時節和氣候,是中國古代訂立的一種用來指導農事的補充曆法。中國又是一個農業社會,農業需要嚴格了解太陽運行情況,農事完全根據太陽進行,所以在曆法中又加入了單獨反映太陽運行週期的“二十四節氣”,用的是地球行經太陽的不同位置而定立,即地球繞太陽公轉的軌道。
一節一氣,節為時節;氣為時節之中間,即中氣。
春季
▪ 立春(節氣) ▪ 雨水(中氣) ▪ 驚蟄(節氣) ▪ 春分(中氣) ▪ 清明(節氣) ▪ 穀雨(中氣)
夏季
▪ 立夏(節氣) ▪ 小滿(中氣) ▪ 芒種(節氣) ▪ 夏至(中氣) ▪ 小暑(節氣) ▪ 大暑(中氣)
秋季
▪ 立秋(節氣) ▪ 處暑(中氣) ▪ 白露(節氣) ▪ 秋分(中氣) ▪ 寒露(節氣) ▪ 霜降(中氣)
冬季
▪ 立冬(節氣) ▪ 小雪(中氣) ▪ 大雪(節氣) ▪ 冬至(中氣) ▪ 小寒(節氣) ▪ 大寒(中氣)

 

本網為最新最緊貼時事之風水網

文章:www.masterwong.hk版權所有© 2015 黃渙博玄學網 All Rights Reserved,
如引文請加此連結www.masterwong.hk一起引用。
斷章轉載或未加本網網址而轉載,本站保持法律追究的權利。

為提高本網發送更多精彩內容,請給我們黃渙博玄學網 ”讚好+接收通知”  

By Editor

Leave a Reply

error

Enjoy this blog? Please spread the word :)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