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之城門訣

都天寶照經云:“五星一訣非真術,城門一訣最為良,識得五星城門訣,立宅安墳定吉昌。堪笑庸師多慕此,妄將卦例定陰陽,不向龍身觀出脈,又從砂水斷災祥,筠松寶照真秘訣,父子雖親不肯說,若人得遇是前緣,天下橫行陸地仙”。

訣曰。“父子雖親不肯說”,這顯明風水之學,絕是嚴緊,不會輕易教贈他人,父子也不能輕傳,不學無術者,兒子也不施教,以免為害世人。得遇能學此真風水真學理者,便能奧知世間天時地理真機,也能做化生民,所以便有陸地仙之謂!

“五星一訣非真術”,就是說庸師一般以天干地支套用八字五行之假學理,五行立向收山出煞;或以輔星卦淨陰淨陽納水之法;或以天星二十八宿五行撥砂立向之法。所以“妄將卦例定陰陽”,便是指明這些假風水學理之不對。陰陽乃隨時隨地而變,活活潑潑,沒有一定的規則。

訣乃五行卦氣城門訣,卦氣活潑,隨時而變,干支取材便不同。

山龍之法,城乃龍及龍身帶起之山勢,門乃山勢開合處,是以水口為主氣,為眾水會元之處,合城門之關鍵在於坐向,此乃真城門訣,以坐向合龍合水全局,識得此訣。方能安墳定吉昌!

水龍之法,更是活潑,後龍為水,以水路作山龍之法取之,當中更有妙理,難以詳奧。也是以坐向合龍合水全局定之。

所以城門訣乃龍行而生,生於不同方位,轉折而生。山水不同用!

【黃渙博玄學網-香港風水十八區-hse128.com】
文:黃渙博老師

本網為最新最緊貼時事之玄學風水網

文章:www.masterwong.hk版權所有© 2015 黃渙博玄學網 All Rights Reserved,
如引文請加此連結www.masterwong.hk一起引用。
斷章轉載或未加本網網址而轉載,本站保持法律追究的權利。

By Editor

Leave a Reply

error

Enjoy this blog? Please spread the word :)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